有時候也是挺羨慕宗教仔的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神論者便少了一份精神上的寄託,雖然你這樣問他,他會說他不需要。
個人算是挺認同佛家的哲學、飛麵神教的邏輯,就連我一天到晚發文嘲諷的基督教,其實也是有某些部分值得借鑑。然而我不相信有神,寧願相信這是機率世界,是個唯物主義的無神論者。
就連幫人算命我都是唯物主義,最近來找我算的人滿多,應該都感受到了。然而,跟我相像的人其實不是會想算命的人,可以說我就是個怪咖。反倒是那種會讓我完全無法理解的宗教仔才是來找我算命的主要客群。
有遇到大小事都會跑去宮廟一問就兩個小時的、有在路上踩到蛇問要不要去拜拜的(附註,那天是在宜蘭,踩到蛇很正常好嗎)、有把我名字拿去網路上那種姓名學測驗測一測覺得不好,跑來建議我要不要改名的、有遇到人際衝突先問對方是什麼星座的。上述思維對我而言都太過光怪陸離,無法理解。
古代人不懂天雷風月的背後原理,假託於神話。大概對未知事物的不理解都能歸在神祕學的領域,只要相信有神,一切苦難也就得到一種解釋,心便安定下來。
至於是否真的有神,不管是哪個宗教的神,那都不是重點,邏輯也不是重點,信仰帶給你的強大精神慰藉,其目的就已達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2會員
291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