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別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1】殊途

夜晚寂靜的路上,邁著沉重的步伐,悄無聲息的走在人行道上,空氣中只有絕對零度的窒息感不停侵蝕著呼吸,血液如同靜止的時間般停滯了,毫無憐憫的訴說現實的血淋淋,一步步痛擊絕望的身心,唯有心臟的跳動才是救贖的聲音。
「我想要妳陪我一起面對可以嗎?」
「好啊,我可以陪妳一起面對。」
「這次我會緊緊抱著妳的,妳不要難過。」
「謝謝妳。」

【02】意外

我曾經有一個很好的朋友(至死不渝那一篇的摯友,以下簡稱A),我們做過許多事情,跨越了許多難關,共同走過了諸多痛苦,陪伴彼此度過每個光陰,在彼此難熬的時候,我們總能站在對方的身旁,深深的給予擁抱與鼓勵,將對方視為重要之人。
然而當時患有「衝動障礙症」的我以及「解離性失憶症」的她,因為一場吵架而永遠錯失理解對方的機會,自那以後的兩個禮拜內我過得無比痛苦,直至盼到A回來的那一天,我們仍沒有互相理解對方,再度錯失和好的機會。
當時我的病情發作,以至於我沒注意到她病情的嚴重性,在我回過神來時,我已和她斷絕關係。時至今日(31號),當我意外從摯愛之人(以下簡稱B)那邊了解到A的近況時(A跟B有互相追蹤IG),那一刻我的內心崩潰了,原來我們不在彼此身邊之後,她過得跟我一樣不好,手和腳上多了許多傷痕和縫線,我才意識到,那昔日的內疚又再度翻滾至內心上,這次再也無法忽略不管了。
這幾個月來我本來已經漸漸淡忘A,或許是命運喜歡捉弄人吧,A的近況居然會由B的IG中得知,世界突然變得狹隘起來了,一切都變得如同造化弄人般可笑,但是既然命運再度出現在我眼前要我抉擇,那我必然要選擇勇往直前去面對眼前的問題。
昔日重要之人就在近在咫尺的距離,隔著螢幕彷彿回到以前對話聊天的樣子,無論如何,我這一次必須要......找到她!

【03】絕望

要去找她的想法被B打斷了,B告訴我可以由她傳訊息詢問A是否還記得我,這樣可以先行試探A的想法,來瞭解說A到底想不想見到我,如果可以我就能把想說的話告訴A了,了結當時的許多遺憾。
「那我傳訊息給A了哦?」
「那妳先傳『A妳還記得77嗎』這句話。」(77是指我)
「完蛋,A說她不記得這是誰。」
「......怎麼會呢,她怎麼可能會忘記我是誰,不可能啊。」
「那我打妳的本名給A哦?」
「好,那就試試看吧。」
「.......她一樣說不記得。」
「......」
「再試試看,我傳我跟A的合照給妳,妳等等。」
「她說不知道這是誰。」
「......我快崩潰了,她的病情真的嚴重到完全忘記我了嗎?」
「我看她傳的訊息,很像真的忘記,不是故意裝傻的那種。」
「那妳傳這張,這張是以前A在乖乖包裝外寫的『要陪伴彼此』的祝福話」
「這張她應該會記得了吧?」
「她還是一樣說不記得......」
「完蛋,那傳我跟A的對話,還有我們團體合拍的照片!」
「沒用啊......她通通都說不記得了,我看人家是真的忘記了啦。」
「......」
「如果這些都沒用,就表示不論傳什麼都無用了。」
「......」(沉默)
「我知道妳現在很難過,但這樣妳可以慢慢忘掉她了吧?」
「我知道了......我現在開始會慢慢忘掉她的。」
「可是我現在真的崩潰到一個極點,我完全沒想過她真的可以把我給遺忘掉。」
「這麼重要的感情真的可以說忘就忘的嗎!?我真的很難想像。」
「也許A她是在保護自己,解離性失憶症就是當遇到重大創傷時會這樣。」
「......」(沉默)
「那這樣我就算去找她,也是一個毫無意義的結果啊。」
「沒錯......」
「我......真的無法接受啊!」
吶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