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意人 | 小小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得不承認摩羯座的我常常心情不好,而解放我囚困的心情常常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境遇一
心情不是很好的我下車來到家附近的購物中心,提著包正要急忙去完成該完成的事。

本來沒要特別去在意迎面而來兩位聊天聊得很開心的年輕男子,突無其來其中一位伸手指向我的車子,我停下剛邁出的腳步順他手勢看,卻不明白他意指什麼。那名男子從我身後不遠處向我喊道:「Joking! (開玩笑的啦!)」我意會過來後,用他們聽得到的音量冷冷乾笑:「哈,哈,哈。」

我的乾笑聲引起他們爆笑,男子又開口:「妳好有幽默感!」
背對著他踏步離開的我心裡謝謝他與我的小小互動讓我可以輕輕讓嘴角上揚。

境遇二
心情不好的我,邊開車邊發呆,前面的駕駛一個動作引起我的注意力。
他右手伸出窗外(在南非是右駕),全部手指向上,重覆做著聚集手指、張開手指的動作,像是畫面被快轉的曇花,開了又閤,閤了又開。第一個直覺是他在跟同車的人說話,不自覺的做著手勢。奇怪的是當他不斷重覆這麼做的時候,讓我多了一點注意力回到我自身,我眼睛一瞄,發現剛剛打的右轉燈還在閃爍。快快取消後,才明白原來前面駕駛的手勢是要提醒我閃爍中的方向燈。

我在車內舉起手掌代表道謝,正懷疑他看不看得到,就見他伸出窗外的手改做出「讚」的手勢。我微微一笑,打從心裡感謝他小小的提醒,也提醒了我還是有很多值得會心一笑的事。

台灣人很自傲我們的國民素養之一就是友善,不少南非人也有同樣的素養,加上南非人都具有幽默感,所以和陌生人互動完常常可以帶著笑容道別。

這是我很喜歡居住在南非的原因之一。
💕感謝您的閱讀! 若你能感受到我字字刻劃的用心,請按「愛心」鼓勵,也歡迎「收藏」,更希望你留下隻字片語與我互動,我好喜歡在這個平台與大家交流。
53會員
42內容數
我十幾歲前在台灣長大,十幾歲後在南非成長的。在這條路上有很多可以可聊、可分享的。且聽我溫溫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