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大
成長,隨著時間的遷移,身高慢慢抽高,骨骼漸漸茁壯,腦筋愈發成熟,不知不覺,已然成年。身體骨骼的增長,隨著時間,自然發生,一瞬間,一刹那,一轉眼,已為青年人。大學混一混,經歷些荒唐,有過些狂野,耍耍脾氣,試試叛逆,天天想著結束學業,步入社會,一頭鑽進這所謂的花花世界,百態人生。或許,看不見的,是最美,也許,摸不著的,最珍貴,青年時的花花世界,最五彩繽紛,充滿美麗的幻想。
直到解放,高期望的一頭栽進這五彩繽紛的社會,這才當頭棒喝,大夢初醒。世界,不是如想像中的這般美好,充滿理想及抱負。百態乃是無奈,並非隨心所欲的轉變,繽紛,則為表象,內裡滿是爾虞我詐。在這大染缸中,許多人早已不是自己所認識的自己,少了初心,丢了抱負,所有理想,都已然磨碎,只為存活於這染缸之中。又或者,許許多多遭遇加打擊,使人變了心態,改了本心,棄了理想,忘卻自我?所幸,神眷顧世人,種了顆種子於人心,它叫“希望”。
由它開始,個體開始反思自我,從它拙壯,心中嘗試克服劣根。是以,黑暗中尚有光點,平凡裡有著偉大,人性中藏著光輝。也因此,每當希望之火燃起,無論再累,總有動力,就算再難,也願一搏,面對黑暗,勇於發光。人性之美,在心中的這顆種子,人之力量,由它發芽壯大,希望之光,點起煙花,成就世界的一絲美麗,一道風光。這,或許就是少年嚮往的花花世界,五彩繽紛,也是我們留給後代的一片淨土,更是我們廷起胸膛,保持人性尊嚴的底氣,希望之種子,人性之光輝,不可能中的可能,不能行中的可行,黑暗中之火種。
新的一年即將開幕,舊的上年随風飄逝,點起希望之火,燃出生命之光,我深信,種子會發芽,成長成大樹,茂盛的枝葉,為你我之光芒,點綴著這花花世界,閃亮著這五彩繽紛。好美,不是嗎?很真,可觸碰,好似比想像中更加亮麗,比幻想中更為震撼,使每個少年如飛蛾撲火般栽進這花花世界。是天性使然?或希望引之?我已不得而知。但我明瞭,我已中年,仍嚮往這大千世界,尚陶醉於此五彩繽紛。祝福這新的一年,2023,點一盞希望之燈,繼續我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