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2022年過得如何?」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次,當別人問起這一個經典問句,我們才會停下那慌亂的步伐,並大力拍著額頭,恍然大悟,原來今年已經走到了末段篇章呀



「 你的2022年過得如何?」




嗯,我就慢慢的說吧,其實都差不多的平凡,但是好像都增添不同的色彩,也慢慢的暈染在心中那塊空白畫布



年初,彷彿真正拿到一張駛往真實世界的門票,因此不能在幻想國度裡繼續悠遊,也真切懂得什麼叫[成長],什麼才叫做[反覆的追認]



心底的最深處,往往都要被時間歷練,盲目的眼才能看清那複雜的迷霧



曾經,我對自己的了解根本不夠深,不知覺偽裝成天不怕地不怕的驕傲模樣,只是磨練幾次,就徹底戳破這個虛假的謊


參加比賽、音樂公司比稿,得知落選的瞬間,開始明白......,我的心不堪一擊,遇到挫折便會開始懷疑,這真的是當初嚮往的那個夢嗎?


沉靜許多天之後,才發覺,原來是初衷稍微偏移,一直專注於眼前的目標,反倒忘記當初最單純的寫作喜悅.......

因此慢慢調整了步調,果然,在不久之後,看到在一個小平台終於刊登了我的文章,欣喜若狂的心情立刻延展開,也蔓延至每一天的日常


歡聲的轟動之後,人生的無常突如其來的來臨,讓我不得不開始思考,自己的生活應該要怎麼樣才能過得精彩又踏實........



前段時間,注意到YouTube 有段影片,是關於一名抗癌女孩勇敢追夢的故事,起初,我跟其他人一樣,感覺這都是大同小異的主題,沒什麼好悲傷的



可是,她的燦爛笑顏卻停留於我的腦海,忘也忘不了,因此決定追蹤她的臉書,終於知道她的名字,也滿懷期待每一天的貼文分享



雖然從沒留過言,也從不曾私訊給她,但是呢,總覺得我們之間有某種相似的連結,尤其是對於身障的我來說,感觸特別深刻


不管是坐在輪椅上,還是雖然插著氧氣管,仍然想感受大海波浪的珮姿,看起來都好耀眼,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就只是平常的郊遊日



我還以為她可以再堅持一陣子,可以實現環島的願望,沒想到,珮姿的人生竟然這麼快的劃下句點........


剛開始,無法接受這個噩耗,但是自從看了生前告別式錄製的畫面,以及朋友們的加油喊話,頓時發覺,原來這已經是最圓滿的人生了.......


好好的跟她告別之後,也默默的省思著,雖然今年經歷很多波折,但是也帶給我不少驚喜,日常生活終於有幸福的佇足,這是很值得珍惜的記憶呢



從來沒有許過新年心願的我,只擁有一個期許,即使微不足道,卻是極其重要的任務




「 願2023,我能更察覺日常中每一個微笑分子,好好的為自己勇敢一次,追求最想要的幸福,向化為星星的追夢者致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