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的朋友那些事>  篇六 豔遇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還有另一個事情瞞著你們。瞞著你們的事情是,我跟彩進的秘密。我在觀察一個男生。然後剛開始有好感。後面他發現後,找我搭訕,我就很怕看到他了。」
「風美,你還好嗎? 現在還見得到他嗎?」
「其實上次我們一起發現的音樂盒,是契機。後面一次碰巧在看音樂盒的時候,他過來搭訕我。」
「最近在一次午餐時間,看到他跟高中時期的學姊走在一起。原來他們是姊弟。」
「那你趕快離開?」
「對,我很害怕。」
「真是很糟糕,你這樣子我們好擔心。要不要先休學,考慮轉學。」
「我也在思考這件事情。其實我寫信給彩進都是分享觀察那個男孩的事情。但被搭訕後,我覺得怪怪的,不像是自己想像的,甚至害怕。」
「那不如轉到台北吧,我們可以照應妳。」 小蹦跟著說。
「嗯…,那我最近回家就找轉學資訊跟學校。」
在跟小蹦以及巧玲聊過後,風美的內心放心了很多。也安心於終於要搬離這個城市。
待辦完一切手續後。搭著高鐵,終於風塵僕僕地回到了台北。到了台北把行李放在巧玲家後,就先去跟媽媽說一聲。
「媽,我回來了。」
「嗯,都還好吧?」
「對不起,當初說要好好在學校學習。現在又休學。」
「沒關係啦 ! 妳可以先找看看工作,不急。也可以先在麵店幫忙啊!」
「媽,妳真的都不會生氣啊?」
「會休學一定有理由的,一定是妳承受不著的,媽媽怎麼會不知道。」
「謝謝媽!」
「傻孩子!」
原本想要就回巧玲家住了。但是到了家,還是覺得家裡安心,決定先住幾天。再到巧玲家住。畢竟她租屋處附近工作機會比較多。
一夜過去,昨天媽媽煮的飯,讓她安心好幾倍了。又吃了幾個禮拜。風美覺得自己應該可以開始工作了。跟媽媽說明,連絡上巧玲,就就此開始新生活了。
「風美,這間是妳的房間,原本我把它當客房,因為小蹦也常來住。雖然我的工作薪水不高,但是因為認識房東,也算是有折扣的。」
「謝謝妳,巧玲。」
巧玲看著風美帶著鬱悶的表情。心裡很是擔心。
「怎麼會呢! 若還是擔心,記得跟我說! 不要一個人撐著。」
「嗯。」
「小蹦這幾天去南部開會,妳過幾天會看到她。她說也要搬來住囉! 咱三人可以再在一起瞎聊閒晃訴苦互助了。」
「太好了!」 風美對於巧玲這種說話的方式是再熟悉不過了,此刻,是多麼溫馨。
等巧玲出門後,風美開始搜尋附近的工作。一整天下來,也發現了不少家。就是不知道該投履歷嗎。彷彿還害怕著人群。
到了晚上,巧玲回來了。看到風美有點無精打采的,問道:
「風美,妳還好吧 ! 工作不用急的。」
「巧玲,我覺得我有點害怕人群。」
「因為他嗎?」
「好像是。」
「這樣啊......。其實小蹦現在有男朋友,我會跟小蹦說要小心不要撞
見到妳。」
「所以?妳覺得我是恐男症。」
「也不是,妳本來就比較怕生。但也許現在不適合再接觸男性。畢竟你現在害怕著的是一位男性。」
「嗯,也許吧。」
「沒關係的,先別想太多。 我先去洗澡囉。」
坐在沙發上面,風美想到了電影瑪尼。她害怕的就是是這個啊。
「我是這個嗎? 」
其實彩進都不回覆訊息,她大概也猜得出來。因為在彩進出國前,她們有吵了一架。是什麼呢?好像是為了一個朋友。那個朋友靜靜的,不太愛說話。但是彩進喜歡跟她玩。很多時候我們三個是一起吃中餐的。彩進總說,她很仰慕我。總覺得有被需要的感覺。
午餐她的便當也是少少的,彩進的很豐盛。彩進都會說: 我們一起吃吧。我的便當還好,就普普。所以通常是自己吃自己的。打籃球的時候,彩進說,跟她一組吧,她不太會打。我本來就沒什麼意見啦!反正多個朋友。她始終都是靜靜的。感覺也不太懂彩進對她的想法。直到有一天…,我跟她搭上了同一班公車。她旁邊坐著的就是東。對,東。然後呢? 想不起來了。
感到累的風美,睡在沙發上面。直到巧玲叫醒她,問她吃過晚餐嗎。這才想起自己不敢出門,所以沒吃晚餐。
「風美,妳還好嗎?」
「我…還好。」
「妳有吃晚餐嗎? 」
「我不敢出門。」
「那我去買點東西做給妳吃吧 !」
「好! 謝謝妳,巧玲。」
等到巧玲出門後。風美感到一陣懼怕。怕往事又浮現在眼前。
「風美,我跟妳說喔! 妳不能跟別人講。」
「妳要跟我說什麼啊?」
「妳觀察的那個男生啊 ?」
「怎麼了?」
「我要到他的電話了。」
「電話?」
「妳怎麼跑去要啊? 妳不是喜歡隔壁班的響進嗎?」
「是沒錯啦!」
「可是聽妳的描述,我搭上了公車,見到他,對他一見鍾情。」
「風美 ,妳不會生氣吧!」
「當然不會啊 !」
「我......」,風美喃喃的說,怎麼告訴那位靜靜的朋友。這件事情。我也還是第一次見到彩進這一面。靜靜的朋友該怎麼辦。
風美心想,一直依附在彩進的她,一定會被欺負。 畢竟她沒有其他朋友圈了。而她也不敢跟彩進唱反調。終於,彩進還是發現靜靜的女生居然是那個男生的女朋友。彩進從此以後就不理她了。不理她還好,最後還在背後傳她的壞話。說她搶她男朋友。後來那個男的居然就拋棄安靜的女同學,跟彩進在一起。我為了這事情跟彩進講道理,她說我不這麼覺得,難道妳也喜歡東?她說。後來她也開始散佈我的謠言,只是我很倔強,一個人也要撐著。對於流言蜚語,半真半假的言論,都一律無視。我寫信給安靜的那個女同學。對,她叫什麼名字,到底叫什麼名字呢?
「風美,妳在想什麼?」
「巧玲......,妳回來囉? 我在想以前的事情。」
「先不要想了。來,吃點東西。」
「好,有妳真好。」
「當然囉!」
風美,妳幫幫我好嗎?我受不了彩進的謠言了。東也離開我了。我也沒什麼朋友,只想安靜度過高中生活。只要妳說彩進講的都是假的,大家一定會信,妳跟她這麼熟了。
怡玲,對不起,妳知道的,她家有錢有勢的,我怕會越幫越忙。但我可以跟妳一起吃午餐,我們都靜靜的不理她們就好了。
我好痛苦喔風美,東說他對我不是認真的。一切都是彩進。好難過喔!風美。
不要去想,我們來聽音樂。做安靜的事情就好了。
突然,怡玲露出慘白的臉,我好難受。然後風美就被嚇醒了。
驚醒時,天也差不多亮了。難以平復的心情困擾著風美。但是住在巧玲家不是辦法。她還是想靠自己賺錢的。終於,她找到一份打工,雖然錢不多,但是生活也算是有重心了。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夢到以前的事情。
東,怡玲說妳接近她是因為彩進,是真的嗎?
不是的,怡玲常常神經兮兮的,我有些受不了,就說想先冷靜一陣子。
那彩進也說妳是她男朋友。
那是她亂講的,後面我怎麼跟她解釋也沒用。後來去她家裡找她,她整個更加神經兮兮的。妳知道什麼原因嗎?
彩進,就是彩進她。她在散波怡玲搶走妳的假訊息,說她很多不好的話。
真的嗎? 太過分了,我要去找她理論。
不行,妳這樣會害她被欺負的更慘的。畢竟你們不同學校啊。
對了,轉學。沒錯。我跟怡玲從小認識到大,我去跟伯母說這情形,她一定會準的。
伯母說怡玲不要上學了。
東,妳說真的嗎?
對。怡玲去看身心科了。醫生說她最好先調養,不適宜在繼續待在那環境。
嗯…這樣也好。希望她能度過一切。
夢中又出現過往的記憶。
小蹦原本差不多這幾天要回來了。卻因為有事情要再繼續待在台中。電話裡似乎很累。巧玲就建議倆人去台中找小蹦。
聽到這建議,風美感覺自己在崩潰邊緣了。但她們什麼都不知道。她決定表達一部分最近浮上的記憶。
「其實高中有聽說他是渣男,總之會對女生拋棄又換新的。我實在不想再一次碰到他。」小蹦電話視訊裡說。
「風美,台中這麼大,不一定會碰到的。妳跟我說,上次在哪區碰到他。」
經過兩人安撫加上巧玲告訴風美,是要去不同區,比較不靠近校區。小蹦感覺工作壓力也大,而她邀她一起去不為別的,就是希望風美一起去比較安心。
聽到這,風美也覺得一起出去會比較心安,身邊有個人比較不會慌。最後倆人買了兩張高鐵的票。
「小蹦,妳還好嗎?我們好想妳喔! 」巧玲試著把低迷的情緒轉為溫和。
「喔,我工作可能要沒了。」 小蹦面無表情的說道。
「怎麼會?」巧玲驚訝福不來。感到有點小壓力,但還是拿出穩定的情緒說著。
「還記得我跟妳說我大學時期的學長嗎,就是一起去參加展覽的那次。」
「嗯,我記得。」 風美答道。
「我也是。」 巧玲點頭道。
「這間公司是他介紹我進來的,但是最近一個業務,因為書信往來的不得體,他要我擔。是我寫的這個責任。」
「天啊,好爛喔!」
「靠!」
倆人一聽到髒話,同時轉向風美。
風美一臉沒事,兩人終於回神,應該是聽錯了。
「然後呢?」
小蹦才繼續說。
「那天我堅決不退讓,結果他搶先跟主管說是我寫的。但是其實都有紀錄的。但是主管 因為我資歷淺,客戶源比較少,剛起步。所以就決定推說是新手做的。」
「哈哈哈,天知道客戶不是白癡,推說新手做的,誰還會相信這家公司的品質。會相信的話,那遲早要倒大霉。」
巧玲跟小蹦被風美嚇了一跳。因為她總是淡淡地。很少這麼輕浮。
雖然兩人都嚇一跳,但想說也許是因為到台中這個有她害怕的男孩的城市吧!就繼續談話了。
「那工作還繼續做嗎?」
「我不想做了。」小蹦邊哭邊生氣的說。
「虧老闆還是女生。真的好不甘心喔!」
「不要太難過了,如果實在不想要做了,就算了。但是現在工作不好找,難保證妳這時間點辭職找到類似的工作,就算妳客源累計了,公司還有大客戶啊!要忍耐,過些時間,找個適合的時機點再說。 」  巧玲就是這樣,總在三人裡面理性的分析著事情。
「可是真的好難過啊 !因為如果我認了, 我原本的客源怎麼辦? 」
「這樣啊…。」
「如果跟對面的窗口有打好關係,稍微提到一點內容吧! 應該有效果吧! 」
「我是做行政的,這方面也不太確定。或著打一份正式的道歉書寄給那家公司。另外寄送。但不要提到內情。」
嘆了口氣,巧玲說: 「就算是退一步吧 !這家公司待遇不差。就算很差,也要為下一家公司的可能情形做預備啊!」
慢慢的小蹦不哭了! 「 好啦!我不哭了。信妳! 我們來買啤酒喝!」
「這樣就對啦!風美妳說是吧!」
「嗯,對!」
恢復正常的風美,巧玲跟小蹦都放心不少,三人一邊喝著啤酒一邊配電影零嘴渡過這個有點發愁的晚上。第二天,小蹦回公司把事情照著巧玲的辦法做一遍。效果還算有一些。然後讓風美跟巧玲先回台北去,告訴她們不要擔心了。
雖然巧玲還是有點擔心,但小蹦一向很信她,她這樣打包票,相信她不會在低沉了。
回到台北。風美繼續她的打工。
有天在打工的麵包店裡,一位男士在結帳時說,我39歲了。
抬頭看,風美只是覺得遇到個白目。跟搭訕技巧一級爛的大叔。
「一共是兩百三十五元。」 男子結帳後,尷尬的走出店門外。
「謝謝惠顧。」
風美的搭擋柊玲說道,「他在跟妳搭訕耶!」一邊小聲地笑著。
「還報了年齡。」摀著嘴,笑的臉也依然看得清楚。
「過了幾天,那個男生又來了,妳今年21歲對吧!」
風美感覺自己快瘋了。脫口而出,「還沒滿!這位大叔,請問您要做什麼?」
大叔又尷尬的笑了笑。
下了班,風美把這個怪大叔的事情講給巧玲跟小蹦聽。
看風美講的氣呼呼的,也沒有一絲恐懼。倆人也覺得不算是件壞事。都心想再觀察看看吧。
到了周末,巧玲跟小蹦剛好都在巧玲家,晚上的時候大部分時間小蹦也有跟客戶吃飯的時候,但今天剛好來巧玲家。三人懶懶地躺在沙發上。
突然,風美一站起來。
「不行!我們不能變成毛毛蟲,不做毛毛蟲。」
「巧玲跟小蹦異口同聲說,那做什麼?」
「調酒專長蟲子。」
那有點驚呆的倆人隔了一下子才會過意來,噗哧的笑了出來。
「去哪裡喝啊?」我們只在家裡喝酒的啊!妳風美不是乖乖牌嗎?
「嘿嘿,別小看我!」
坐在好久之前的觀景台外面的用餐區。風美發現自己不再恐懼了。也許是夢境給她的解說吧!
再巧玲跟小蹦在四處拍照時,一位男士端著酒杯,慢條斯理的走向風美。
「我今年39歲,妳呢?」
定一眼看,居然是麵包店的大叔。
酒都差點吐出來了。
剛巧小蹦跟巧玲回來了。
碰了碰風美,「有豔遇喔?」
「不錯麻,有行情!」 小蹦加油添醋。
「咦!先生你有點眼熟。」 小蹦說道。
風美低聲說他就是麵包店的怪大叔。
「啊!對了!大冒險!」
半醉的小蹦大喊一聲。一旁的巧玲酒也醒幾分了。左一圈又一圈的望了望。
「大叔你都不會變老嗎?」
風美這才意會出來,原來他是當年的大冒險的大叔啊。
酒真的噴出來了。咳個不停。
「風美妳還好嗎?」 巧玲拍了拍她的背。
男士笑而不語。站在一旁。
「妳好,女士們,我叫林立。很高興認識妳們。可以知道各17歲小姐的名字了嗎?」
風美說了聲好,轉頭就拉著巧玲跟小蹦跑走了。快速地離開餐廳。
16會員
71內容數
The Christmas For Cats 應該才是我想標題的,但是他字數會卡住的樣子。 我接下來會PO十多張的貓咪繪圖。這些都年代久遠繪製的。但經過了失去對貓的耐性又重獲一些。我想還是po上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