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札記-1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2/15 Day 2 @Puerto Vallarta
今天本來是打算來詢問潛水的事情,希望明天可以潛一趟,不然今年夏天剛考到的open water執照根本形同虛設(其實已經忘了很多)。
找到潛店的分店,但關著門,意志薄弱的我不打算在旅行的期間也要受網路的影響,因此只打算靠青旅的網路、離線地圖跟下載好的lonely planet度日。看見關著的大門,無計可施,剛好隔壁店家一個氣質很好的男性出來抽菸,他的英語流利,相當熱心(但卻是讓人舒服的那種溫和的熱心),後來他幫我查了一下發現另一家潛水店的營業時間也已經過了,我索性在他的店裡吃喝了起來。
整個Puerto Vallarta是一個超gay的地方,這句話沒有任何不敬的意思,看著這個世界裡異性戀變成少數,自己是不是具備吸引異男的魅力一點都不重要,這層焦慮消失之後,這裡讓人感覺相當舒服,沒有在這種海灘度假勝地常見的以身材火辣的比基尼女異性戀世界標準的評比(但對於海灘男孩的嚴苛恐怕還是存在的),對於單身女性自然也沒有莫名其妙的騷擾(我在想這一切在異性戀世界中女性遭受的壓力是不是轉嫁到了這裡的男同身上?),獨行的遊客相較於其他海灘度假勝地也多了許多,這一切讓我覺得相當自在。
店老闆是墨城人,和先生一起搬來這個對LGBT+相當友善的地方開了這家店,我喜歡他脫口而出「我先生」時就像異性戀女性提起「我男友」、「我先生」一樣的自然而然,彷彿那些異樣眼光不曾存在,這樣的世界很美好。
店老闆去過很多東南亞國家,甚至從越南帶回道地的咖啡豆和沖泡越南咖啡的器具,於是我就在這喝了杯越南咖啡,吃了中東作法的蛋類料理,美食無國界,希望性別也是。
Anita Lee
Anita 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