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伴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朋友跟我說,她和老公一起創業的時候,常常兩人抱在一起痛哭,可見那是一件多麼辛苦的事。
去年我和老公在醫院奮鬥的時候,也常坐在病床的床緣,相視無言,默默掉淚。
在受苦的時候有個伴真好,有另一伴可以商量,可以說說話,甚至吵架也行,總之感謝不是一個人。
看著老公一路由出院時的57到現在70公斤,由掉髮掉成光頭,被住院醫師叫"阿伯",護理長開罵,才45歲叫什麼"阿伯",要叫大哥,到現在長了一頭烏黑頭髮,被當成少年仔,看著他的進步我滿心歡喜。
我有很多夢想,但我不敢獨自上路,有他當我的後盾,陪我到處找到處看,我才有力量,我才更勇敢邁步向前,他生病時,我心很慌,我的靠山倒下,我要撐起家,用信心扶持他,鼓勵孩子為爸爸禱告,給孩子講解病情,和醫生討論他的情況,我必須幫助他。
也曾害怕到想逃避,看看孩子,看看病中的丈夫,這一次我必須獨自勇敢,主耶和華我的神在,我扛起重擔,主神扛著我和我的家。
喜歡婚姻關係中合一的感覺,讓我們覺得,只要我們齊心一切都能否極泰來,有時我們不幸必須分開,無法隨時相伴,或許神為我們安排不同的旅程,在某個點我們分頭學習去了,各自打拼,我知道就恩計畫讓我們有一天必能再度重逢。
有個姊妹跟我分享,她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有老公在的地方,孩子們也會有自己的家庭,她和老公才是最長遠的相伴,哇!好棒的註解。
婚姻中起起伏伏是常態,視磨合為每日的功課,有緣成為夫妻,就好好一起修學分囉,當然有些例外或極端情況無法繼續,那又另當別論,願神祝福這些有緣的人,在今生的路上努力拉住彼此,一起朝主的殿邁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