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花心總裁第二十三章詩人的聚會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上午十點三十分,東方廷看簽到簿的名字寫滿了一頁,心想賓客全都到場了。
    東方廷穿著亞曼尼黑色西裝,手拿一盤水果沙拉來到任晶雪和唐蝶婉坐的沙發椅旁邊坐下來。
    這裡是桃花詩社的休息室,桌面放了牛奶和義式鬆餅。
    ”唐家的兩位公主,妳們好啊!“一個白色鬍子的老爺爺眉開眼笑,招手向蝶婉和晶雪打招呼。
    “嗯。”唐蝶婉只是領首點頭,隨即跟東方廷交談。
    ”老爺爺,你是這裡打雜的清潔工嗎?”任晶雪好奇問道,覺得眼前的老爺爺親切和善,應該可以說話。
    ”妳呀!跟我來。”老爺爺挽著晶雪的手走到頂樓的總編輯室。
    任晶雪有些迷糊不清楚狀況,為何要帶她到總編輯室呢?還有這位老爺爺的真實身分?
    “我是東鐵男,東方廷的爸爸,桃花詩社的總編輯。“東鐵男倒了兩杯拿鐵咖啡,放在他和她的桌前。
    任晶雪皺眉,“我還是國小女生,可以喝咖啡嗎?我的養父曾經說小孩子不能喝咖啡呢!“遲疑的口吻。
    她心想要不要接過拿鐵咖啡喝,不好意思拒絕眼前老人的盛情。
    “天才女詩人還講究禮貌啊!”東鐵男打量眼前十歲女孩,清秀脫俗的美貌,讓唐家大少爺和言家少爺另眼相看。
    剎那間,東鐵男心念一動,他不如多跟她交談,他可以從他和她的交談更了解她。
    “任晶雪有沒有看童話故事的習慣呢?我手邊有一本安徒生童話故事,精裝本喔!“
    ”謝謝您。“任晶雪靦腆地說話:”我比較喜歡看言情小說。“
    “言情小說啊!”東鐵男先是微微一愣,而後暸解一笑:“少飛這孩子還沒有弄懂自己的心,倒是外人的我,看得很清楚深入。”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桃花詩社的老爺爺總編輯直接稱呼養父的名字?她不曾聽過唐爸爸談到這個人啊?現在是什麼狀況呢?
    "唐爸爸將我當成他的女兒,在育幼院領養我,如果我有冒犯您的地方,怪我就好,跟他無關。"任晶雪決定先自我宣告著。
    少飛爸爸對她這麼溫柔體貼,她不能再給他添麻煩,增加他的困擾。
    任晶雪揚首,下巴抬起,直接了當開口:"你可以傷害攻擊我,但是我不准許你找唐爸爸的麻煩。"
    “晶雪有喜歡的人嗎?"東鐵男看眼前的女孩很傻氣,雖然他們年齡相差懸殊,可是想保護彼此的心一目瞭然,只是他們的心還沒開竅,達到心意相通的地步。
    "我……"剎那間,任晶雪浮現唐少飛微笑的身影,照理她是言旭文現任的女朋友啊!她應該第一個想到言旭文,言旭文可是她的白馬王子耶!忽然湧現莫名的失落和苦澀。
    兩顆晶瑩的淚珠滑下晶雪的臉頰。
    "啊!我好奇怪喔!怎麼哭了?“她試著找回自己的理智和聲音。
    “妳真正喜歡的人,應該是唐少飛吧?"
    “不可能。我跟他是養女和養父的關係啊!您別開玩笑了。這個玩笑,一點不好玩。"任晶雪低斥,臉色微變。
    "少飛有跟妳談過他的童年,他只有完全從心裡接納對方,才會告訴對方。他只跟我和我兒子東方廷和唐蝶婉談過。“
    任晶雪怔了一下,她一直以為唐爸爸的童年是可以讓唐家公開討論的話題,沒想到知道詳情經過的人,很少。
    到底唐爸爸……少飛吃了多少苦頭,他內心的傷痕有多深,她能治癒嗎?
    “還有妳的現代詩能順利刊登出來,要感謝少飛喔!他真是很寵妳喔!向來淡定平和的他,很少有這種對女人的態度呢!“東鐵男眨了眨眼,口氣笑呵呵。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任晶雪一臉茫然的注視東鐵男。
    “去問少飛啊!過兩天,上午十點三十分,妳再來這兒跟我說說話,我請妳喝英式下午茶。”東鐵男向眼前的女孩提出邀請。
    “嗯。”只見任晶雪點頭,隨即起身離開總編輯室。
    ………
    “小雪,妳怎麼好安靜啊?這次詩人的聚會,跟人相處非常沉悶嗎?“半夜十二點,唐少飛把跟美國資訊公司的老闆簽訂的合約,確定檢查重要事項沒有遺漏,準備上床睡覺了,只是見晶雪這孩子的臥房燈光點亮著,沒有關燈,心念一動決定一探究竟。
    仔細想想,晶雪要升國小五年級,也差不多要讀國中了,會有青春期的煩躁不安。
    “沒有耶!”任晶雪很快抬起頭,努了努嘴,”我倒是認識了桃花詩社的總編輯東鐵男。“
    “他為人謙和有禮,要好好跟他學習,肯定讓妳在寫作有所長進呢!”唐少飛細心地叮嚀交代著。
    ”嗯。“任晶雪溫順點頭著。
    關於東鐵男說的話,她的現代詩能錄用,似乎唐爸爸插上一手,找機會要跟少飛爸爸仔細談談。
    如果她沒有寫詩的文筆,她寧可被退稿,不要靠人情關係錄用。
    “我什麼時候會有新媽媽呢?財經新聞都形容你是富有的黃金單身漢。”任晶雪話中有話問道。她好希望少飛爸爸沒有交女朋友,那麼就會把關心和注意力集中在她身上,她好想獨佔他的時間。
    ”目前沒有,不代表以後就沒有。“唐少飛爽朗一笑,大手拍拍她的肩膀,淡定回答。
    目送唐爸爸離開房間,任晶雪落下兩行清淚,她越來越在乎他,更害怕他有女朋友,她這個寄人籬下的孤女會失去他的疼愛。
    她深深地喜歡唐爸爸,註定無法告白的命運,憂傷終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