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免費仔說不!付費心靈雞湯大方送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一個美業的老闆娘
在Youtube看到我的LINE行銷課程教學
於是透過LINE官方帳號聯繫到我公司
表示希望和我見上一面
當時公司同仁回覆,我剛好在外教課
她即刻問,是哪堂課?她要報名
秒下單報名以後,我們就在課堂相遇了
中間沒有更多的溝通,三萬塊的課程
就是直接下單,就是直接課堂見
付費就是王道
課後有QA的時間
我也特別和她聊了一會兒
才知道她是有25家美業分店的老闆娘
而報名的契機是看到我海量的網路分享以後
決定報名
原本是想要直接以一對一的方式對決
但是聽完我的課程以後
她甚至還邀請我們公司到她的企業做內訓
巴哥授課時的風采與帥氣英姿
這中間我所學到的是她對於知識的渴望
之前我有分享過,不要迷信於網路雞湯
要就直接付費索取知識才是王道
因為三分鐘這類的心靈雞湯,很好喝沒錯
但是你很快忘記
只有給自己一個完整充足、不被打擾的時間
你才有可能做到全面的學習與內化
人生就是一直不斷的學習
在她身上完全體現了
時間大過於金錢
與其追求免費但浪費時間的雞湯
不如直接付費取得整理過的精華
我很喜歡**[Dan Lok - 駱鋒](https://www.youtube.com/@danlok-588)**分享的一段話
當有人想要和你索取免費服務的時候
就想著,他是把你的腦袋打開
拿走你多年辛苦所學
餐飲、工業、醫療,都一樣
沒有一項專業是一天行成的
然後他爽完了,拍拍屁股走人
爽完可以走囉~
他分享到
你可以用隱喻的告訴對方
你想買一台Porsche
然後你走進去店家說
我想先開回家兩個月
滿意以後再付費
你覺得店家會怎麼回答你?
覺得你很白癡,叫你滾蛋對吧?
笑掉大牙真的
再來
你問他
當你去一家餐廳吃飯
你跟餐廳老闆說
我打算吃一餐飯,然後等我回家以後
我看我有沒有腸胃不適,再回來付錢
你覺得這會發生嗎?
這當然絕對不會發生!
這不是這個社會運作的方式!
你怎麼會覺得吃飯不用錢啦?
或來個最簡單的
我想把車停在你的付費停車場
啊不會付錢
因為我要在看到車子完好無損的狀態下
開回家以後再付你錢
WTF!!!???
快停下來!今天笑話真的太多了!
你去豆乾店
跟小姐說,我今天沒有出來我不付錢
你不被兄弟打才怪!
你要馬趕快出來
要馬20分鐘一到也是滾蛋
前提還是,先付錢啊傻瓜!
那傻瓜竟然說要出來才付費!
這都是對於想來吃免錢飯的人
很好的應對方式
用一點隱喻用一點諷刺
但同時堅定和尊重
重點就是要告訴他們
我們重視自己的時間
同時也尊重你的
而且,我們重視我們的技能和專業
相信你也是
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
己所不欲是勿施於人
想人家怎麼對你,就怎麼對待人家
你如果接了這樣錯誤的訂單
那會讓客戶以為你很需要他
你便會被軟土深掘
更糟的是,你的專業被踐踏
你的專業沒有價值
你的客戶不會因為你的同意而認同你
他反而會覺得,Wow,那不是還好我有凹你
沒凹你我不就虧大了?
當我盤子?
你的語調、你的心態
都不能夠表現得非常渴望
這只會讓客戶不尊敬你
為什麼不提供免費服務?
其實這很淺顯易懂
你吃飯不用付錢?
這句話其實就可以回覆一切
愛搞笑跟耍智障是兩回事喔
但在這邊我還是要引用一個很好的案例
因為,當不需要付費的時候
他們並不承擔風險
他們就幾乎不可能學會
因為沒有風險,他們根本不在乎,也不認真聽了!
醫生苦讀寒窗那麼多年
結果你說要醫好才收費?
不!從你要跟他見面開始
就是專業服務的開始
你就要付錢!
先跟你說喔,沒醫好也是要付費的呢
當你要求付費諮詢後
你會發現,人們不再有那麼多問題想問
當有人想要以喝杯咖啡、吃頓飯來吸取你的知識
想像如果我每天都這樣和來與我諮詢的人喝咖啡
我會喝到我往生但卻一事無成對吧?
現在開始我都會直接請團隊發個calendly給對方
讓對方直接和我們的諮詢團隊約時間
付費後諮詢
你可能會覺得,誒!巴哥!這樣很沒粗魯!
喔不~這只是直接
直接解決他的問題
而不是和他瞎扯淡
回到上面說到的美業老闆娘
她會想跟你耗一個下午沒有重點
還是直接付費
講完重點好讓她可以進行下一個行程?
如果對方不珍惜你的時間
那你又何必花費時間去幫助他?
重點是,提供免費服務真的無法幫助到他們
回頭去想想吧!
你有多少次掏心掏肺給對方建議
結果對方去買了別人的單?
說到你心坎裡想哭了吼?
你浪費了自己的時間
同時還浪費了別人的時間
而浪費他人時間就是謀財害命
因為他們根本沒有在認真聽你的建議
免費的建議是一文不值的
你必須珍惜自己和對方的時間
錢再賺就有,時間過了就不回頭
第二個解決方式
當對方說,我們來見個面吧、喝杯咖啡吧
你記得先把對方的問題問清楚
到底想解決什麼問題?
你想在這個午餐談些什麼?
越無法告訴你真實目的的
他包準是在浪費你時間
他說,我想和你談談生意
那為什麼不在電話上說
不在LINE上面打清楚?
告訴我你的提案
之前我就有遇過一個說要來代理銷售課程的
我說,請對方把想要合作的提案書pdf給我們
對方竟然不會製作!只想見面談!
這你覺得還會有什麼好未來可言?
相信我,你未來還有很多要做成pdf的東西
包括合約書!
連提案都不會做,你想談什麼合作?
因此,很多東西其實可以透過線上
電話、或Email就完成
要你出門,就是要收錢的時候
還是那句老話
尊重你的時間也尊重他人的時間
我不是去和你開會的
我是去收錢的
開會這東西不一定要面對面
我愛線上會議
讓你的專業產生價值
讓別人為你的專業付費
這就是你邁向成功的開始
不要害怕拒絕人
因為真正想和你成交的人
這些高端的人,他們,會付費
加入巴哥的LINE
了解更多網路行銷內容
巴哥來了
巴哥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