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 Wu@文字旅人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要往遠看,過了山,眼界就開闊了。」-電影/一代宗師。
文/吳舒敏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電影/一代宗師。
有句老話說:[有緣自會相見。]當然,無緣遲早分開。
可我從不相信[緣份]。
四季皆有定律。若沒有春天,又怎會百花盛開?若沒有冬天,又怎能將四海遊子以[圍爐]為名,落以除夕團圓之實?
所以我始終認為定律根本勝過虛無飄渺的緣份。定律是現實的,而緣份是推託的。
若你問我,若沒有緣份,感情又怎能走在一起或分開?
我只能說,若沒有[現實]的問題,又怎會牽起一段姻緣?若沒有[現實]的問題,又怎會搭起第三人、甚至第四人、第五人的糾結?而你做了選擇。
定律就是一種[現實] 。人生本就有苦難,只是為定律下了標點符號罷了。
而相對[無緣遲早分開],我寧可[人走茶涼] 。
一個人要離開一個地方,亦或一段關係...走就走罷。我既不信緣份,當然也沒有緣份盡了的困擾。
歲月就像爬坡,每一年我都強迫自己今年的願望是視野要更高,心才能更闊。
也許是剛認識,也許久別重逢,你來,我請你喝杯茶。
有一位真心相待的朋友自是最好,但若茶喝完了,你要告辭,我亦無妨。
年過四十後,我已看淡很多事,也不再為不必要的人或事亂了內心的祥和與平靜。
你問我這樣的日子豈不無趣?我笑著說:[也許到了這年紀,我已經不喜愛樂趣。樂趣就留給小孩子吧!現在我更追求的是內心的強大與平靜] 。
與其身旁一堆損友消耗我的能量,還不如僅有一位益友提升我的視野。所以後來的我,再也無妨人走茶涼了。
「人要往遠看,過了山,眼界就開闊了。」
「刀為什麼有鞘,不是為了殺,而是為了藏。」
「我選擇活在我的歲月裏。」-電影/一代宗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56內容數
    沒主題. 你喜歡也好.無感也罷.從此我只為自己的感動創作. (無付費內容.請尊重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