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報母親的恩德,是老天給的福氣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晨光如慈心的母親,不辭辛勞的照拂人間,我一起床走去後房換裝,底下竄出一堆黑螞蟻,牠們從後方浴室跨越房間到前方廁所,我只能大步橫跨牠們,避免踩踏,腦子閃動一股念想,無論誰當道,都要用寬闊的心,大步讓道。
我緩慢下樓,老公傳來一則愛的輪迴新聞,一名太太把老公的器官捐贈,挽救了四個人的生命,丈夫離世後,她卻檢查出罹患腎病,需要洗腎,可病情加重,只能靠移植器官才能康復,沒想到她作為捐獻者的配偶,減免費用,還有優先權,她幸運地獲得腎源,可也因此很憂心,意味著別人的家庭,失去了一位摯愛,如此佛心,實在難得,她也想將來等孩子長大,告訴他們,「爸爸不僅幫了別人,也救了媽媽。」這個故事感人萬分,她的善行,也迴向給了自己。
我一出門,貓就像失蹤了,不見足跡,起初不在意,就騎上車,直奔翠華路,路上都是樹的倒影,瞳孔瞬間放大地想著,軟弱的你,只要鼓起勇氣,做個高大的人,別人只踩的到你的黑影。我的視線轉移望向天空,一片淡藍,彷彿它把事都看得很淡然,你又何必加深痛苦。
我加快馬步奔馳,忽然發現自己的儀表壞了,都呈現歸零的狀態,我思考著,心情絕望到底,都要回歸原本的心態,重新啟航。我騎入世運大道,路旁擺放成堆的黑色垃圾,通通裝滿落葉,不免自省,心中煩惱直落,不僅累積雜亂的紛擾封閉自已,一不小心就走入黑暗出不去。
我來到店裡,處理著地瓜葉,只留下愛心的葉片,梗就取鮮嫩的,其餘的就扔了,內心直覺地想著,唯有用柔和的身段注入一分愛,可以永世流存在人的心間,暖和一輩子。緊接著剝蛋,裂縫中依舊是純白,好似提醒我,歷經水深火熱,破裂出的想法仍要光潔無暇。我的目光不自覺地飄向媽媽,她正煎著荷包蛋,像似看到陽光般的信心,經過一段艱苦的時間,有天就能收到回應。不一會,我去洗碗盤,都是泡沫,沖完後,猶如把塵封往事沖刷掉,只剩全新的自己,迎接下一場聖戰。
抵返家,貓咪都沒有回來的跡象,平常牠聽到我的機車聲,就會奔回住處向你撒嬌,但現在卻沒看到半個影子,只好再等牠歸家來。沒多久,我按照時間去榮總一趟,天空有許多雲朵像白鴿的羽毛,展開出美麗的希望,短短的路程,很快就到達了,我走往一樓的整形外科室,42號的我已經過號了,等待的同時,前方有對母子,母親充滿著母愛,溫柔地呵護,儘管她的孩子,看似不尋常,可在母親眼裡只有完美的愛。
很快就輪到我了,我下定決心地走了進去,一開口就跟醫生表明說,「我要割瘤。」楊國強醫生摸了摸,淡定地說,「太小顆了。」我立刻回他,「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我想跟你說個故事,我的媽媽長了骨刺,一直好不了,雖然有吃藥,但還是隱隱作痛,我常常去廟裡求,這幾天我夢到,神明叫我割塊肉,她就會康復。」說著說著我眼眶泛淚,醫生被我的神情言語嚇了一下,他檢查完後問了幾句話就同意幫我切割,我強忍住淚水地對醫生說,「很感恩醫生了了我的心願。」手術約好,明天10點。
回途當中,心底只有一句話,能報母親的恩德,是老天給的福氣,騎往家附近,遠方剩下黑色的羽毛,留在天空,宛若神帶來的祝福,烏鴉反哺懂得感念父母的恩情,妳也能辦到。
晚間,我去倒垃圾時,天邊的月亮,出現了彩虹,它把身旁的白雲,映透出七彩,倒完後,回頭一望,雲早已散場,獨留下一顆明月在發光,我才清楚知道,深陷險境,就使出生命之光,擴大愛的七彩光輪,有遭一日,光明重現祥瑞,圓滿成功
步入家,我觀看著新聞,台南安平港出現大量的青鱗魚,瘋狂跳上岸,彷彿帶來平安的好兆頭。忽然瞥見牛隻,想起牠會反芻,就是把青草香,不斷地反覆咀嚼,下意識聯想到,重複提起是要讓孩子回溫過往的美好回憶,也飄頌出幸福的芬芳
2022-12-5
照片由narubono在Unsplash上拍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53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