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的犧牲,心願一定會成真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眼皮一鬆開,我躺著遙望窗外的天色灰白黯淡,像似包覆厚重的苦惱,遲遲化不開,我起身下樓熬粥,加了冷凍過後的果膠雞湯,一碰到滾燙的熱水,就融化了,整鍋香氣四溢,誘發人的食慾,我心裡想著,擁有沸騰的心,就能環抱結霜的情感,化為洋流溫暖家人,我煮完,習慣性來到門外想要餵養貓咪,天氣轉涼了,牠已一天多不見足跡,只求牠在別處一切安好,我轉身拋下思念繼續過生活。
三人都出門後,只遺留我一人漫無目的地觀看著新聞,突然一則新聞讓我兩眼閃閃發亮,一名病患心跳停止35分鐘左右,竟然可以救回來,還沒有任何後遺症,堪稱生命奇蹟,像似神留給人一番話,性命雖終結,有著一顆熱枕的心,就能徹底改變命運,換取新的開始
時針快到九點,我提前出發到榮總準備手術,等待的同時,護士在問我旁邊的病人,今日的手術,他訴說自己癌症第二次復發,他們對話完畢,我就與他聊了一下自己遇到觀音的神蹟,藉此鼓勵他,他也愉快地分享了同事的故事給我聽,「同事的哥哥跟弟弟在地震時被壓在底下,剩下一個隙縫,同事的媽媽是虔誠的佛教徒,拜觀音的,他們在現場看到觀音叫他們從縫裡爬出,立刻按照觀音的指引,一出來,大樓就直接壓垮了下來。」
我勉勵他用正向的力量對抗病情,他自我安慰地說,「我的家人跟我說,有的人意外就身亡,我還有機會求生,已經很幸運了。」我強調地說,「家人的鼓勵很重要。」他失落地說,「自己耳朵聽不清,眼睛也看不清,有些積水。」我分析給他聽,「就像下雨的積水,需要靠陽光才會乾。」他淺笑地說,「我的朋友還叫我多曬後背。」我回他說,「後背主陽,多曬點補陽氣。」他感嘆地說,「自己很負面,又容易緊張,心跳高達200多下。」我語重心長地說,「癌症你都要切割了,不好的就放下。」護士在旁講說,「生病了,心情很難正向。」我拿自己的例子對他說,「我以前生病了很久,我還是寫正向的文章分享。」我對他打氣說,「神讓我們生病,一定是知道我們可以克服,你一定可以。」護士叫到我要進手術室,我們彼此祝福對方,就結束了這段對話。
我一走入,就躺在病床上,右腳貼了導熱片,醫生不到片刻就來了,一針刺入麻藥,隨即蓋上一層白布,就進行手術,因為麻藥的關係,我絲毫沒有任何感覺,只聽聞到電燒的聲音,忽然有一股想法,心自在了,那些苦痛,都麻木了。手術弄好後,醫生給我看腫瘤的樣子,總共縫了三針,我望著腫瘤,想到我的身體都願意包容壞的細胞,還有誰不能包容。
回途後,來到店裡,有個婆婆在賣麥芽糖,我買了三支,吃了一個,好特別,裡頭有蜜餞,多了點酸,讓我意識到,人生夾雜著酸甜,覆滿著愛,生命更完整。我又跟她買了六支,順道問她,「這手工的嗎?」她中氣十足地說,「都是存手工,我做了五十幾年,已經84歲了。」我驚訝地說,「看不出來,妳看起來很健朗。」她大喜地說,「感恩妳的稱讚。」我好奇地問,「妳怎麽保養的?」她燦爛地笑說,「曬太陽,一日不出來曬,腰就彎不下去,要活就要動。」我感恩她的分享,就與她互道再見。
我回程時,順便去保生大帝拜拜,心裡深切地祈求著奇蹟出現,眼前一根羽毛落在地上,彷彿說當你奮不顧身地為愛拼命飛越,蛻變的機運就要來臨了,你的渴求也會實現。麻藥漸漸地退了,我感到一絲痛感,卻想起了媽媽,她的病痛肯定比我的還要痛,割了一塊肉,又算什麼,突然朋友找我線上聊,談起主管不斷地打壓,想拆散他們的感情,我與他打字聊了一些,最後留了一句話給他,相愛的人一定會度過難關,共赴美好。
兒子下課回來,幫我買了一個義賣的項鍊,他套住我的脖子說,「媽,祝妳美夢成真。」我感到很開心,凝望著這顆閃亮的愛心,彷若說有愛的犧牲,心願一定會成真。
夜裡,步行去倒垃圾,瞧見一個老伯駝著背不良於行,仍幫助老婆婆倒垃圾,我心揪了一下,也主動上前幫忙,這個社會充滿著溫馨,只要盡一分愛心,就能創造更友善的世界。
2022-12-6
该图片由Peggy und Marco Lachmann-Anke在Pixabay上发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48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