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人生事與願違,也要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同事閒聊
同:「我覺得你是非常自律的人」
我:驚訝「最好是啦,我超級隨興的耶?」
同:「我知道你很隨興,但你人生規劃跟投資上很自律讓人羨慕,你都知道自己在該走的的道路上」(縮短改寫)

大概是半年前的事
但這段對話在我腦中餘韻很久
直到我最近看了【就算人生事與願違,也要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這本書才連結起來
這個標題很像無聊的量產雞湯書
並不是噢,作者是跟 佛洛伊德、阿德勒 齊名的維也納治療學派大師
不過我沒買書也不建議,重點不多
建議上YT聽精華版就好了,厚厚一本書現在也很懶的翻了...

孩子阿,其實每個人對人生在意的事項排序不同
有的人工作自律認真負責,健康控管大爆炸
有的人人際社交打理很好,經濟狀況一團糟
有的人協槓工作年收數百,家庭關係失和
小到有人手機緩存每次關螢幕前都要清,卻亂放任電量用到紅很傷機! (誒!
你第一名在意的事,或許只是我的第十名
把人生排序前幾名想做的事做到最好,其它有及格就好
每個人何嘗不是這樣?
所以也不用太在意別人,專注眼前會讓你覺得有意義的事就好啦

有人曾問我長大想做什麼,我寫下「快樂」
他們說我沒聽懂問題,我說他們不懂人生
-約翰藍儂
房地產專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