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娜相遇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雙寶媽
不得不說全職媽媽,帶著兩個寶寶後,真的好少屬於自己的時間,加上自己煮餐,還要陪孩子學習玩遊戲,其餘時間我拿來充實生命,學雙語跟創業當老闆,當然還需要有休息看片或放空的時間,但大多都在整理家務和補眠。
我還是那個我
在班上我並非唸書的翹楚,常常很迷糊,常常注意力不集中或太集中,搞得事事卡關,手邊事情一多馬上就頭腦打結,冷靜下來思考才發現其實不難解決,總之就是邏輯思維很差的女子。
相對也更清楚看到自己,喜歡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和學習新知識,有很多很多天馬星空的想法,但真的很容易忘記,但對於文字撰寫非常喜歡,所以幾10年來,盡可能記錄生命的美好和想法,從臉書轉到IG,爾後經朋友介紹發現這個小天地,希望能延續紀錄日常的每一刻。
如果一般人標準,我應該是個性爽朗心思細膩,很容易感受到人和人之間的情感變化,情緒有點暴躁,可是再經過兩位孩子的洗禮之下,耐心這東西長得挺好的,即使不到開花結果,但好歹也有冒出不少綠葉,最常做的事情應該是深呼吸了,別人眼中的溫柔媽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存在?至少我不是
壞習慣是太常把別人的問題當作自己的事情,而忽略自己的需求和感受,這也是當媽媽後一直不斷重複學習的人生課題,先把自己照顧好,而我有位神隊友老公,跟我個性一半很相似,一半則是互補,我們不太吵架,但很會鬥嘴,他知道我臉皮薄,所以外人面前他很常退一步給我面子,而在家族中我則退一步讓他多一點。
興趣部分應該是非常歡到處探險和發現新奇事物,心靈的書籍都會特別想探討,人類圖、瑪雅曆、塔羅牌都讓人覺得有趣,可惜媽後最先需要學習的是時間管理和事情的先後順序,對於邏輯不太擅長的我來說,真的好需要練習,無論生命帶來什麼歷練,還是感謝老媽,讓我能誕生在這個是世界。
    漢那
    漢那
    我常常幻想自己是住在城堡裡唯一的公主,然而「男子宿舍的女舍監+管理員」才是現況,是人妻,也是雙寶媽咪。充滿活力,但卻有嚴重拖延症,喜歡學習各種新奇的事物,但都只學會那一點皮毛,常常做出勇敢的事情,但實質上怕東又怕西,喜歡反思人生的意義,所以練習書寫下生命的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