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丸感情小棧-過年時,長輩問感情事怎麼辦?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年是闔家團圓的日子,有許多人會在過年時拜訪長輩,自己的感情事常常是長輩關心的事,「什麼時候要結婚?」「有對象了嗎?」諸如此類的問題,都會在過年時被長輩詢問。
如果是已經跟另一半論及婚嫁,那就還好,但是如果是還沒有對象,或是剛分手,或是跟男友吵架等,還被詢問這樣的問題,通常都會覺得很煩,而這些問題就好像是過年的必考題,每一年就要被問一次,雖然我們知道長輩是關心我們,但是心理難免還是會覺得很煩。
遇到長輩詢問感情事怎麼辦?有些人的回答方式,供大家參考。

1.打馬虎眼型

這是對長輩的問題都馬虎帶過,回答簡短,帶有說謊成分,只是應付應付,例如:「什麼時候要結婚」回答:「快了!快了!」或是「有對象了嗎?」回答:「有啦!有啦!」然後長輩繼續問,就「好啦!好啦!」以馬虎回答來將話題結束。

2.反過來講理型

這是對長輩的問題,都以嚴肅的話語回答,例如:「什麼時候要結婚」回答:「結婚是很慎重的事,要規劃要思考。」或是「有對象了嗎?」回答:「寧缺勿濫,不能隨便亂找。」都以嚴肅的話語來回答,像是反過來講道理。

3.可憐型

這是對長輩的問題,都以不是我的問題,有點像是討拍的方式,例如:「什麼時候要結婚」回答:「我也不知道,他說還要拼事業,還不想結婚。」或是「有對象了嗎?」回答:「我條件不好,剛剛被甩,心情不好」露出可憐的表情,讓對方轉而同情你。
過年總是要開開心心的

4.冷淡型

這是對長輩的問題,都以非常冷淡的態度,簡短回答。例如:「什麼時候要結婚」回答:「再說。」或是「有對象了嗎?」回答:「還在找。」然後長輩繼續問,都冷淡回答「嗯」這方式也可能會讓彼此關係變得比較不好。

5.反問型

這是對長輩的問題,都以反問的方式,把問題回丟給長輩。例如:「什麼時候要結婚」回答:「你之前是幾歲結婚?有沒有遇到經濟方面的問題?」或是「有對象了嗎?」回答:「就找不到,還是你可以幫我介紹好對象嗎?」

6.命運論型

這是對長輩的問題,都回答是命運的關係,例如:「什麼時候要結婚」回答:「算命告訴我,今年結婚會不好,明年在看看。」或是「有對象了嗎?」回答:「緣份還沒到。」

7.現實面型

這是對長輩的問題,都回答是經濟等現實面的問題,帶給對方你也莫可奈何的感覺,例如:「什麼時候要結婚」回答:「還不知道,經濟都還不穩定。」或是「有對象了嗎?」回答:「先拼事業在說。」然後長輩繼續問,就說「現在物價都漲,薪水不漲,拼事業比較重要。」
以上供大家參考,如果你是有交往對象的,也可以在長輩問時,說你有對象了,並且說你的對象是個不錯的人,大方描述自己的對象。有時候長輩表現出關心我們,但是往往會對我們造成壓力,感情問題很多事都不好說,感情不順遂也不是我們想要的,常常長輩問的時候,正好是自己感情不順遂時,選擇自己認為適當的回答方式,避免造成與長輩的關係不好,過年總是要開開心心的。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忙按讚,十分感謝!
這是我的信箱,如有問題或是任何事項,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6會員
335內容數
我是紫丸,歡迎大家來紫丸的部落格,分享生活相關文章,以及關於感情的想法,以及日文教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