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PRAYER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設計呢?
黃色可以代表黃金,也可以代表低俗。
我也曾經提及,
黃色是暖色,可以解作自由,在西方學說,可以解作敗壞,在東方學說,也可以解作高貴。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以黃色作地標設計呢?
為什麽會選擇黃色而不是其他顏色呢?
在CASTING 和 EQUAL CONCEPT 的關係INTRODUCTION PT 1一文中,
我曾經講過,
綠色是解作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
白色是解作純潔,和平。
綠色在雙面顏色學是有二重解說,
在大自然是植物,生機,
在宗教來講,
是代表和平,理想。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綠色作底色的設計呢?
但這個綠色不是純綠色,
你們可曾留意這個細節。
是綠中帶黑,是綠中混黑,還是綠中帶白呢?
這3個顔色和選擇對於這個構圖是有何等分別呢?
每一種顏色跟另一種顏色混合下,可以由正面描寫更改為負面描寫,相反亦然。
在阿佗的CASTING 文章中,我曾經講過以下說話。
為什麽3 位演員都是穿綠色呢?
1) 現引用以下網站作解釋。
綠色是解作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
白色是解作純潔,和平
第一位演員,
RICHARD 身穿是帶有白色的衣服。
原因是:
1) 白色是純潔的顏色
2) 綠白色互撞是解釋使人成長,是利用綠色的雙面顏色學的意念去講出所飾演這個角色,因為綠色是解作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用一個帶有白色的色系去講出這個人是一個純潔而和平的人。
3) RICHARD 是細景中第一個會被觀眾留意的演員。演員演出細景,第一個會被觀眾留意的會是身穿白色或帶有白色衣服的演員。
原因是:
白色是明度最強的顏色。
第二位演員,
Benjamin Sadler身穿是帶有黑色的衣服。
原因是:
黑色是代表神秘,邪惡。
但混合在綠色時,
就代表Benjamin Sadler所演的角色處於掙扎邊緣。
原因是:
綠色是解作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邪惡,神秘的顏色混合在代表和平,希望,安全的顏色時,
所作出的顏色沖擊效應會否相對於綠白色互撞強烈得多呢?
綠白互撞是正面效應時,
綠黑互撞是有正反雙方的拉鋸在其中,
你們能否從Benjamin Sadler的戲服中,
感受到他內心的掙扎呢?
3) 女演員
因為女演員身穿的是深淺不一的單一綠色,
所以用綠色代表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便能解釋了女演員的立場。
女演員的衣着是中和了RICHARD 和Benjamin角色的對立面,因為3 個人都穿綠色,所以導演利用女演員的衣着去講出3 個人的關係。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這個綠色跟黃色是有何關係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14 DAYS PRAYER 的白字,
字型和位置跟海報設計理念是有何關係呢?
你們可曾留意星型圖案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PRAY : 和 ACT: 這2段的白字,
字型和位置跟海報設計理念是有何關係呢?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設計師的重點是在14 DAYS PRAYER 還是PRAY : 和 ACT: 這2段的白字呢?
你們可曾思考,
這2個的選擇對你們理解整個設計的理念是有何分別呢?
白色是明度最高的顔色,黃色是亮度最高的顔色。
當用在綠色作底色時,是令這2個顔色加強還是減弱了明度和亮度呢?
在這個構圖中,
你們能否看出設計師將神刻劃在設計內呢?
但我很清楚看到設計師是有將神設計在內。
作為一個設計門外漢的你們,
能否從這幅圖內感受到神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幅構圖簡單嗎?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幅構圖所講的理念,
能讓你們清楚明白理解嗎?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The Blessing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