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五,新年吉祥!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月就要過完了,我的懶人症正在慢慢緩解,年節過完是該動起來了,七年的工作放個大半年的暑寒假也不為過吧!
躺平真舒服
正如我的年終回顧,心靈雞湯喝了一陣子之後我許久未曾體會過的放鬆,讓我好好體會了,終於了解到何謂真正的放爛,你必須放到腦袋也覺得心安理得,不能身體爛但是大腦卻有罪惡感,連大腦都放爛了那才叫爛
萬歲!!!我的大腦也軟爛的開心,什麼待業期間也要精進自己學習新知識巴拉巴拉,他媽的我的大腦就是已經累個半死,每天都在跑全馬的那種累,精進個屁
ANYWAY,服務業從業七年從沒有完整參與家庭春節活動,工作頭幾年家裡的否些長輩們也是會出現「有沒有交男女朋友」「什麼時候要結婚」「薪水怎麼樣」這種為人詬病的問候語,所以公司在安排春節班別時我就是故意避開除夕和某幾場我心裡排斥的家宴,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我家的傳統年夜飯都要在家吃,躲了幾年覺得每年都是阿母親自上陣有點過意不去,就排了除夕休假,哈!
某年一排休就遇上了,某長輩期待已久終於抓到絲塔跟塔弟都在的時候,吃完飯正在跟塔弟聊天,眼角就瞥見長輩滑過來,開口就說「你知道你幾歲了嗎?」我回「28阿怎麼了」「你也知道你28了喔,還不結婚」轉頭又看著塔弟「你也是不趕快結婚」,長輩通常記性很差,忘記我跟我弟都是沒在跟長輩客氣的人,最後就是長輩講不贏自己默默飄走
後來阿母說他也是被長輩煩很久,阿母每次都會說小孩的事他們自己決定不關我的事,長輩發現無用就想著逮住機會直接跟我們對峙,誰知輸的一蹋糊塗
今年過年難得我從頭到尾參與,全程平靜溫馨哈哈哈哈哈,只有年夜飯時電鍋不給力的小插曲,一鍋飯怎麼煮都煮不熟,外面已經軟爛無比米心卻還是堅硬,白飯煮出珍珠的口感,邊吃邊笑,還有用了許久2G手機的老人家迎來了第一支智慧型手機,肉眼可見的HIGH,風平浪靜,大家吃完各自回家睡覺這不是相當美好嗎?
初三去飯店吃了把費,絲塔去吃到飽通常都是賠錢貨,端看那天有沒有食慾,不巧這天就是完全沒食慾,總計一塊魚(難吃)、兩片肉、三朵花椰菜、一小盤沙拉、兩片麵包(其中一片很難吃)、半碗優格(優格可以弄得那麼難吃也是很厲害)、一塊拇指大的蛋糕、乒乓球大小的冰淇淋(冰櫃凍到跟石頭一樣根本挖不起來)、一杯巧克力、一片西瓜、三塊木瓜、一塊酸到爆的奇異果,超級賠錢貨哈哈哈哈
那天所有貴的食材看了都覺得油膩不適,其他家人不停拿龍蝦牛排之類的東西,我早早就吃完在那裡發呆,這家飯店看來只用心在那些名貴的料理上,一般食物蒙混一下就好,阿母娘家場因為家人接連確診直接延期了,其餘的時間絲塔在家躺好躺滿,起床吃看劇吃看劇吃看劇睡,一睡都是十小時起跳,日子過得真是舒心,年就要過完了,祝大家開工後大吉大利財源滾滾,晚點進入厭世的工作狀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