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老了以後⋯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使老了,還是要想辦法開開心心過日子
那一天,老媽打電話來問我:「知不知道他先生叫什麼名字?」,當下覺得哭笑不得,百感交集⋯
是的,她老了,得了失智症,常常時空錯亂,搞不清楚自己在那裡,常常一句話要講20遍以上,隔一分鐘要講一次一模一樣的話,説真的,再有耐性的人都可能會發瘋,但是,她就是生病了,能怪她嗎?不能也不該怪她,可是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被影響,畢竟我也只是凡人。
看著老媽的樣子,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內心的感受,退休之前,她是小學的美術老師,曾經指導很多學生拿到美術比賽的獎狀,她最自豪的就是曾經指導學生拿到世界兒童繪畫比賽的金牌,這件事她逢人就講,我應該至少聽過200次以上,我在想她應該是很想得到別人的認同及讚美,所以才會一直講,我在想每一個人汲汲營營於生活及工作,不也是渴望得到一些別人的認同及讃美嗎?
老了以後的樣子,該是什麼樣子呢?希望活成什麼樣子呢?身體的老化一定是必然的,但是心靈的狀態應該是我們可以努力的,凡是踏上了人生的旅程,總有一天會面對結束的時候,於是在結束之前,是不是應該珍惜有限的生命,努力過好想要成為的樣子?正因為生命有限,逝去的時光一去不復返,所以,不管過去如何,每一個今天都是嶄新的,不管現在幾歲,不要讓年紀的數字,阻礙了你的想法,侷限了你的可能,想做的事趕快去做,不要讓自己有後悔的一天,千金難買早知道。
    紫色雪人
    紫色雪人
    貪吃、愛玩、愛作夢,已經到了不能再靠腰的年紀之後,才驚覺時間飛逝、歲月如梭,想起小時候想當作家的願望,雖然不知道最後會不會成功,但是想要認真的寫下文字,分享心情,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