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信心,安度美好的曙光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破曉不久,我獨自一人去外頭買早餐,天空陰雲密佈,掩蔽了半邊天,突然太陽爆發熱力,淨空了一小角,微微托出明亮,雲立即散開奔逃,我瞇著眼觀望,看清它的虹光,不在感到刺眼,猛然明了,菩薩入目三分,只想把人三分的好納入眼,其餘的塵封起來,不在懸念,一切過往也煙消雲散了。
沒過幾個鐘頭,兩位阿姨來拜訪,陳阿姨問我,「妳拼圖都從哪開始拼?」我回答,「從旁邊起始。」隨即想到,游走在邊緣,要一步一步慢慢來,往終點拼回碎裂的心,復興信心,安度美好的曙光。他們離開後,赫然發現自家的小黃花被拔光了,只剩土壤,反觀念想,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過分的執著,終歸要鬆開,才能擁抱悠長的未來
片刻後,我就騎出門,來到了世運大道,遠方的天色,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忍不住拍了一張留戀,照片上好似看到有人披著金縷衣駕著金馬,要來一展雄風,拯救世界。快到店面附近,前方騎士載著一隻牧羊犬,牠的尾巴末端竟然是白毛,讓我聯想到毛筆,彷彿說不入黑墨,又如何從苦澀裡練出靜心的妙法,引導孩子超脫絕望的迷離,創建新生。
抵達自助餐,我走入店面,乖乖(貓咪)每次都在靜守老鼠的路線,我凝思地想,牠只針對躁動不安地攻擊,沈靜不動就沒事了。我忙碌了一輪,客人逐漸變少,我就與媽媽吃著午飯,她指著鴨蛋說,「鴨蛋蛋黃多,蛋清比較少,雞蛋則相反。」內心崛起一絲想法,用好心態光潤生活,清苦的日子也少見了
回返家,有兩隻小巧玲瓏的喜鵲飛來,一隻落在廂型車上,另一隻在地上覓食,我瞧上頭的在為底下的把風,留意危險,恍若說夫妻合作無間,就能安樂度過後半生,廝守到老
我待在屋內,直到七點多才走往對向,我不自覺地慢下腳步,仰望著天上的星辰,像似凝結的水鑽,穿過浩瀚的宇宙,就為了照亮我心底的混濁。我走入婆家,兩位姪女已經康復了,都在活蹦亂跳,散播歡笑,孩子讓我看到,病苦使人灰暗無力,唯有滿懷開心,牽動無數的力量,死灰復燃
我緩慢走回家中,趁孩子回來,就順口問,「你們覺得夢是真的嗎?」兩個孩子都回我,「有時是真的,會實現,也有假的。」我認真地說,「昨日種種,無論好壞猶如夢境,不要太在意,把握當下才是真的。」孩子聽完,闊笑了起來,一點都不當真,我也閃動著笑容一同作樂。
2023-1-12
Diego Jimenez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喬丹·沃茲尼亞克 ( Jordan Wozniak ) 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47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