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長一歲|23012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好冷啊!外頭是9度的天氣,台北簡直是個冷凍庫,冷風可以從每個毛細孔滲入我的身體裡,沒有什麼密不透風這種事,我的靈魂也經常這樣的吧,怎樣算能保證自己永遠不會再受寒。
工作後的第二個年,財力薄弱的我,決定包些簡薄的紅包給阿姨和舅舅。後來回想起來,在除夕那晚、初二那晚,發紅包的那一傾刻間,他們一碰到紅包的時候都會愣住兩秒,然後淺淺的勾起微笑,一副快哭的臉看著我,最後看著紅包輕輕地說,妳長大了。我戴著口罩偷偷鼻酸。
回想起那一段媽媽出差,不能在家裡的時光,晚上回到家不時就會想哭,甚至跑去找阿嬤睡覺,真的是不安全感作祟,那時候我很孤單、生氣、無聊、害怕。後來都是你們陪我起床、上學、吃飯、睡覺,親愛的阿姨,我跟妳說喔!在我內心好空好空的時候,是你們的愛接住小小的我,就算我還不太懂事,只能感覺當下感覺的,畢竟紅包也是薄薄的,也沒什麼能給你們。
但我會健康平安的長大,讓你們的耕耘在我心裡開出花來。
1會員
5內容數
生而為人的每一天,經歷所有事情帶來的起伏,我不想忘記那些感受,或是洗澡時大腦運作的產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1503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秋天啊走得很快|21101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也焦慮嗎?|21102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懷念曾經的愛情:痴情若是一種罪過最近朋友訴說她經歷了一段沒有Happy ending 的長跑七年的愛情,頓時心有所感,寫了短短的文章記錄這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2-19
長大的過年日記(一)農曆過年是充滿喧鬧與歡樂的回憶,過年的充滿了氛圍與喜樂,但家庭的變化也導致過年的熱鬧冷漠的交替。文章描述了從小時候到家庭變化所帶來的影響,展現了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Thumbnail
avatar
葉墨
2024-02-06
今年過年期間 小弟於 新營民治市政中心 藝廊個展 ​#看見不一樣的日本 歡迎前往指教和參觀 祝福您們 ! #龍年行大運 今年過年期間 小弟於 新營民治市政中心 藝廊個展 ​#看見不一樣的日本 歡迎前往指教和參觀 祝福您們 ! #龍年行大運 ! 健康快樂! 幸福美滿!平安順利! 諸事如意! 祝福你們歲月靜好、平安喜樂、健健康康、諸事如意。 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人生的使用權。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要從
Thumbnail
avatar
台灣阿源
2024-01-24
教學心得:無論是傳統還是創新,矯枉過正都是一種災難。追根究柢,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對學生來說是更加辛苦的。從原本只需要坐在下面聽老師講話,偶爾動動筆寫筆記,變成要不斷地寫學習單、與同學討論,從單純的輸入變成不斷地輸出。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3-11-20
「不過就是一張高鐵票,去高雄出席活動有這麼困難嗎?」真的很難。「不過就是一張高鐵票,去高雄出席活動有這麼困難嗎?」 對於走鐘獎,呱吉 直言真的蠻難的。 好巧,同一週末前後10/12 週四、10/17 週二,國家隊參與世界盃暨亞洲區資格賽第一輪,這兩回合都在台灣高雄國家體育場進行。
Thumbnail
avatar
阿橘徐有辰
2023-10-19
日日聊心過年企劃/ 初一微光早晨寫一首詩關於初一的早晨,在早上享受屬於自己的理想週末,早晨醒來,房間裡被陽光映照,是溫暖,是寒冷,窗簾微透著光,知道今天初一,慵懶梳洗起床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1-22
過年是長大的懲罰小時候過年只要負責吃及玩,長大後則變成令人痛苦的假期(還是沒有結婚的情況下)。經濟和時間允許的話還是遠走高飛吧!離開這些是非之地。
Thumbnail
avatar
Piggy
2023-01-20
今年不一樣,陪伴你過年的節目推薦!2023年即將來到台灣的農曆年,在這漫長的時間裡可以在每天繁忙的公事上,稍稍休息片刻,而除了拜年、踏青、吃美食,在夜深人靜或因為太冷不想出門溜搭,那麼需要一些有趣的節目可以做為消遣。這次會介紹十部很有意思但比較少人知道的實境秀和競賽節目,希望可以陪伴大家在娛樂之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3-01-19
過年來看一場英版《紅樓夢》—— 《唐頓莊園》《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由麥可·恩格勒執導,並由同名電視劇的製片人朱利安·費羅斯編劇。 若未能追及電視劇集,也不須擔憂,其人物刻畫深刻,在清晰的敘事脈絡下理解故事,而這個發生在莊園的事件,實則人性的縮影——財產繼承、權勢搶奪、愛情進退與同志情誼,都在莊園裡一一呈現。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02-02
過年長輩追問叮嚀好鬧心?不如藉機健檢你的人生吧!人生健檢?跟長輩惱人追問有啥關聯?! 試想以下這個情境: 學生時期的你,在平常成績中等的狀態下,很努力地為期中考試做準備,若是得到比自己預期還好的分數(甚至還拿到第一名),感到無比慶幸,你會不會期待爸媽問你成績呢? 長輩的惱人追問範圍全面,正好適合用來人生健檢! (1)愛情婚姻幸福篇
Thumbnail
avatar
愛情導師 Anita
202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