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佈道會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是SHIRLIE給我的91歲生日禮物,作為基督徒的我,我十分喜悅收到這張海報。
曾經有人問我,主編先生,以你的學識,可以寫的題材很多,為什麽會主力去寫基督教作品呢?
SHIRLIE跟我講,在方格子裡看內容管理掣有點困難,特別是看2001 A SPACE ODYSSEY的文章,她曾經問方格子是否有人檢舉我們抄襲文章,所以移動掣式時出現困難。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覺得我寫這篇設計文章難點,還是寫2001 A SPACE ODYSSEY 難點呢?
在我而言,
我是能夠寫2001 A SPACE ODYSSEY 這部電影,100 萬字電影論文的人,但寫這篇設計文章,因著彰顯我主耶穌基督的名譽,我永遠覺得寫基督教文章遠比寫2001 A SPACE ODYSSEY困難得多。
或許大中華地區人仕能夠跟我寫100 萬字的電影論文的人會檢舉SHIRLIE 抄襲文章,所以令到SHIRLIE 在內容管理掣式上移動困難。
我是極度歡迎全個大中華網民們齊齊看我的文章,去搜查我抄別人文章的證據。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設計呢?
你們可曾思考,

當你們用紙上作一個設計和用電腦作一個設計,

當RGB 轉去CYMK 又或者是CYMK 轉去RGB 是有何等的分別呢?
這是一個有使用圖片的設計。
而使用文字以啡色字體為多,
啡色是代表樹幹的顏色,也是植物的顏色,
在設計上蘊含生命的意思,
也就是說這個音樂佈道會為觀看的群眾帶來生命的訊息。

蘊含着生命的意思。
SHIRLIE的朋友跟SHIRLIE講,
這幅構圖用了很多啡色設計,
SHIRLIE跟朋友講,
字體上應該避免用黑色字體,
原因是:
在顏色學來講,
黑色是代表高貴,神秘,而黑字是代表神秘,死亡等意思,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要是黑色字是用於神秘,死亡的意思時,
可會是適合用於以正面思維作主題的宗教推廣上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留意樂隊名字和喜樂是用橙色字呢?
http://simple.wikipedia.org/wiki/Orange

To the
human eye, orange is a very "hot" color, so it gives the feeling of heat. But orange is not as heated a colour as red.

Red-orange means desire, sexual passion, pleasur
e, power, aggression, and thirst for action.
現引用以下網站作解釋。
http://whereyou.pixnet.net/blog/post/10594094
1) 凡是帶紅、橙、黃的色調都帶暖感;凡是帶藍、青的色調都帶冷感。色彩的冷暖與明度、純度也有關。高明度的色一般有冷感,低明度的色一般有暖感。
一般人對暖感色系接受度會較冷感色系接受度較高。
2) 在色相方面,凡是偏紅、橙的暖色系具有興奮感,凡屬藍、青的冷色 系具有沉靜感;
原因是:
色是通過眼、腦和我們的生活經驗所產生的一種對光的視覺效應。人對顏色的感覺不僅僅由光的物理性質所決定,比如人類對顏色的感覺往往受到周圍顏色的影響。有時人們也將物質產生不同顏色的物理特性直接稱為顏色。
在 藝術 并且 人類學, 顏色象徵主義 提到對顏色的用途作為一個標誌在文化中。 顏色心理學 提到調查作用 顏色 在人類行為和感覺,許多顏色理論家歷史上試圖分配顏色到特殊人的情感。 他們相信那看特殊顏色導致了特殊情感。
橙色相較於藍色或紫色來說,給人一種溫情、快樂、熾熱、積極、明朗的感覺。在心理學角度來講,人們喜歡親近POSITIVE THINKING (正面思想)而遠離NEGATIVE THINKING (負面思想)。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過山車這幅圖片呢?
能否符合起起落落人生的主題呢?
我曾經講過,

 在客觀主義的層面來看,客觀主義的知識論對於我們如何逐一轉換我們的感覺提出了解釋,我們將所感覺到的事物,轉換為可以儲存在記憶力的思想。當我們可以經由感覺能力「得知」有着存在的狀況時,我們只能經由將這些由知覺所獲的印象轉換為概念,才能知道「什麼東西」存在。客觀主義接着區分了可靠的概念、與缺乏組織的概念,或是蘭德所言的「反概念(anti-concepts)」,並主張可靠的概念必定是理性的產物。
客觀主義相信理性會經由感覺而產生出關於我們世界的知識,並排斥哲學懷疑論(Philosophical skepticism)。客觀主義也否定能以信仰或「情感」來獲得知識。雖然蘭德也認同感情對於人類的重要性,但她堅持感情的存在只是我們在現實中的一部分,而不是一種能夠藉此察覺實在的途徑。
因為我們對顏色的感情投射落物件上,不期然對同這種顏色的貨品存有感情因素。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黃色的過山車路軌是有何意義呢?
我也曾經提及,

黃色是黃金的顏色,因此也有財富的含義。

黃色是暖色,可以解作自由,在西方學說,可以解作敗壞,在東方學說,也可以解作高貴。

從黃色的選擇中,

你們看設計師在設計這個教會宣傳單張時,

選擇黃色是一個正面的訊息還是負面的訊息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這是藍色作底色呢?
從雙面顏色學理念來講,

藍色是尊天為尚的顏色,是天空的顏色,也是高貴的顏色。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藍色的鴿子呢?
要是用客觀主義去解讀,
藍色的鴿子可會是聖靈降臨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會留意中間的圖片呢?
在我個人而言,
這不是正中間的圖片?
但我留意到圖片上有7個人。
7是基督教最神聖的數字,
是最尊貴的數字。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看完我寫這篇文章後,
以你們意見認為,
這可是一個一矢中的的設計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No Other Name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