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狂妃:妖孽王爺寵妻無度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朝穿越,她成了御醫世家的嫡小姐! 醜八怪?不過是小小胎毒,輕而易舉就能清除! 醫學白癡?廢物?那就讓他們看看,廢物是怎麼逆天的! 姨娘和庶妹欺淩?那就百倍千倍地還回去!
秋菱想起剛剛陳順突然就被傷了,還有自己不受控制下跪的事情,有些猶豫地看了慕容瑤一眼,慕容瑤兇狠的眼神讓秋菱不得不做出選擇:
“夫人!奴婢也是聽到動靜趕來的,沒想到撞見了......撞見了大小姐和......和表少爺的好事!”
秋菱特意把“好事”兩字咬得極重。
這時,柳美娜身旁的大丫鬟銀杏上前一步,嚴厲地警告秋菱:
“這話可不能亂說!大小姐可是皇上賜婚的燕王妃,你這話要是傳出去,可是要殺頭的!”
銀杏這話乍一聽像是在維護慕容瑾,然而細想卻像是要替慕容瑾掩飾什麼,欲蓋彌彰。
“到底怎麼回事!都給我說清楚!”慕容盛不傻,一聽就更怒了。
“瑾玉院的下人呢?出了這麼大事情,一個人都沒有!慕容府是養了一群廢物嗎?”
慕容盛正值壯年,因為是醫者,身體極好,這一聲怒吼中氣十足,把在場所有人都吼住了。
“老爺息怒!可別氣壞了身子!先聽聽秋菱怎麼說吧?”
柳美娜立刻上前,拍著慕容盛的胸膛,微皺的眉頭表露出她的擔憂,而輕拍的手卻是極其溫柔,一副善解人意的柔弱模樣,是個男人看了都會心軟。
“哼!”慕容盛甩了甩袖子,坐在了屋子裡唯一的椅子上。
“秋菱,你還不趕緊把你看到的都說出來?要是有半句假話,看我怎麼替夫人收拾你!”
銀杏背對著慕容盛和柳美娜,對秋菱使了個眼色。
“奴婢不敢!老爺!夫人!奴婢......”
秋菱正要想說出“真相”,卻被一聲冷笑打斷了:
“呵呵,夫人?”
在場的所有人都沒料到慕容瑾會開口,一時都怔住了。
慕容瑾漸漸地抬起頭,濺到鮮血的蒼白臉上,有一大半臉皮膚粗糙,泛著紫黑色。頂著這麼一張令人作嘔的臉說出這句話,令這屋子頓時陰冷了幾分。
“啪——”
就在眾人錯愕時,響亮的巴掌聲響徹這間小破屋。
在場所有人被慕容瑾的舉動震驚了!
傳說中的廢物大小姐竟然打人了!
雖然打的是個丫鬟,但要知道她雖然是慕容府的嫡小姐,慕容府的下人誰人不知,無論是主子還是下人,都可以打罵慕容瑾。
而如今,她竟然當著慕容盛的面,打了柳姨娘的貼身丫鬟!
這一巴掌不但讓人錯愕,更像是在打柳姨娘臉。
而對於寵愛柳姨娘的慕容盛來說,這巴掌也如同打在了自己的臉上,於是盛怒地質問:“孽女!你這是做什麼?”
慕容瑾面無表情地看了他一眼,冷冷地開口:
“府裡的丫鬟不懂尊卑,想必是柳姨娘疏於調教,我作為慕容府的嫡女實在是不能容忍,所以便出手替她教訓一下。”
直到左臉傳來火辣辣的疼痛,銀杏才難以置信地瞪了慕容瑾一眼,不甘示弱地反駁:“我何時不懂尊卑了......”
可就在她話音剛落,另一邊臉也被打了一巴掌,銀杏瞬間頭暈眼花地跌坐在了地上,嘴角流下了鮮紅的血。
柳美娜沒想到平日裡懦弱得不敢抬頭與自己對視的廢物,這會竟然敢一而再地出手打她的貼身丫鬟,一時又震驚又憤怒,上前一步指著慕容瑾的鼻子:
“你瘋了不成?竟敢打為娘的丫鬟!”
銀杏也反應過來了,摸了摸嘴角,低頭一看,手上竟是鮮血!雙眼一黑差點暈了過去,但不甘心就此放過慕容瑾,於是狼狽爬到柳美娜腳邊,抱著她的腿哭哭啼啼,“夫人,您可要替我做主啊!”場面看起來好不淒慘。
慕容瑾則對此視而不見,眼底的冷笑由眼角蔓延至嘴邊,“為娘?夫人?我怎麼記得我父親只有一位正妻,我慕容府也只有一位夫人,便是我的娘親!”
說著便將犀利的目光投向柳美娜,嘴角噙著一抹笑容,“對吧?柳姨娘。”只是笑容未達眼底,那雙桃花眸幽幽地看著柳美娜,看起來十分詭異,柳美娜心中一驚,頓時語塞。
慕容瑾聲線帶著少女獨有的甜,因為之前大聲哭喊過而變得有些啞,兩廂結合起來竟然教人不寒而慄:
“我乃慕容府嫡女,柳姨娘對我自稱“為娘”,按規矩我這巴掌應該打在你的臉上才對,只是看在父親面上才作罷。”
說著她又將目光往下移,看著對上自己凜冽目光而下意識將頭縮了回去的銀杏,扯了扯嘴角,繼續道:
“柳姨娘尚且可以放過,但這丫鬟當著在場所有人的面,口口聲聲喊柳姨娘為‘夫人’,不是不知尊卑又是什麼?再者,父親平日最是看重家風,就連皇上都曾表彰過的慕容家家風剛正,我身為慕容家嫡女,為了維護慕容家的名聲打她兩巴掌都是輕的,父親覺得呢?”
慕容盛聞言斜眼看了一眼自己的嫡女,容貌還是那麼不堪入目,性子也不像是柳美娜說的溫良,明明是一副伶牙俐齒,咄咄逼人的嘴臉,哼,沒教沒養的,心中對慕容瑾又厭惡了幾分。
可即便如此,慕容盛也不得不承認,慕容瑾說的沒錯,但心裡始終不痛快,於是瞪了她一眼,咬牙切齒道:“對,對,你……說得沒錯。”
平日裡府上的下人稱柳美娜“夫人”他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沒人敢在他跟前質問。可如今慕容瑾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將這件事挑明,那他就不能再無動於衷了,否則傳出去了,指不定天下人會怎麼編排他無能、禦下無方,慕容府的人都沒有尊卑。若是傳到皇上耳裡,那還得了?
慕容盛劇烈起伏的胸口漸漸平復後,帶著隱忍的怒氣開口:
“既然亂了尊卑,這丫鬟便留不得了。來人!將這惡奴關起來,明日發賣出府!”
銀杏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竟然因為一句稱呼就要被發賣,直到被人架起來她才恍然驚醒,驚恐地搖頭哭喊道:
“不……我不要被趕出府,夫……啊不……柳姨娘,我可是服侍了您十幾年哪,您一定要救我……”
然而柳美娜並沒有出聲阻止,她瞭解慕容盛,若在她氣頭上的時候求情只會適得其反,說不定還要連累自己,於是她在銀杏撕心裂肺的求救聲中撇開了臉,視若罔聞。
一直在旁邊打算看好戲的慕容瑤無論如何也想不到事情會有如此大轉變,一時愣在了原地,心中十分震驚:
這……怎麼會……為什麼這個廢物突然變得如此伶牙俐齒,只是一個稱呼,就能把服侍了娘十幾年的丫鬟給發賣?
眼見事情就要不了了之,慕容瑤心中捉急,可這根本不是她想要的結果啊,於是趕緊沖柳美娜使了個眼色。
柳美娜也從憤怒中恢復了血理智,她知道這時絕不能露怯,否則豈不是便宜了慕容瑾了?於是她迅速整理了情緒,扯出一絲歹毒的笑容看著慕容瑾譏誚道:
“大小姐教訓的是,我受教了。可即便你再顧左右而言其他,也無法改變你衣衫不整以及表少爺深更半夜出現在你閨房的事實,現在不如請你解釋一下與表少爺通姦一事吧!”
柳美娜鳳眸閃過一絲得意:慕容瑾,你害我折損了左膀右臂,我絕不會輕饒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暢讀書城
暢讀書城
暢讀書城專註精品小說線上看,提供各種最好看的小說的線上看和下載。暢銷小說推薦,包含總裁文言情小說,古代言情小說,穿越重生小說,玄幻小說、仙俠小說、網遊小說、都市小說、歷史小說、科幻小說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