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非凡的人生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年假快開業了,爸爸吩咐我要調整菜單價位,沒想到原物料漲價,其它都跟隨著調漲,只好額外寫上敬請見諒,也深深體悟到,鮮活的優越性,增益周遭的朋友,同奔心之所向,漸進擴大本身的價值,得以翻身,開拓新視界。我印好價格表就出門到店裡,花花(貓咪)躲在溫暖的草綠色貓窩,生了五隻小貓咪,唯獨只有一隻小橘貓格外醒目,其他四隻都是虎斑貓,我盯著亮橘的毛色,心中溢出一股想法,一顆熱血的光魂,就足以超越眾人,星燦萬年
哥哥突然湊了過來提醒說,「不要去打擾,免得母貓把小貓叼去更深的暗處。」我們只好偷偷窺視,不禁想到,縱然天地廣闊,隱密寂靜的歸處,才能抵擋風寒,安身立命。
爸爸用懷疑地眼神看著花花說,「牠的肚子還大大的,有可能還沒生完,貓生產時,不會一次生完,牠們需要足夠的力氣。」大嫂有點擔心地說,「如果生不出來,最後一隻有可能活不下來。」阿姨嘆息地說,「貓不像人還可以剖腹,一旦胎死腹中,就死掉了。」我忽然敬佩起貓,牠們必須冒著生命危險,奮力一搏地把孩子生出,這也表示我們女人天生就比男人有過人的勇氣,就更應該爭氣點,播種幸福的極樂生活
我們載著一群孩子回媽媽家,途中瞧見一名老人,勇闖紅燈穿越馬路,像似沒看到車輛,我暗暗思索著,老了眼花了,障礙也自動消散,變成虛無飄渺,何苦囚禁自己。
抵達娘家,就發現室內有盆菊花,二姊笑說,「邊泡茶邊加菊花,養眼。」腦中浮現一句話,光燦絢爛的心情,不僅能掙脫緊閉的視線,大開眼界,更能延伸出前進的動力,光復非凡的人生。
不一會,爸爸拿了一把菜心,要我拿回去炒,還叮嚀說,「要記得把外皮撕掉。」我眼眸閃爍出烈光,沉浸思考中,撕去一層迷茫,方能在真實世界,尋回初心。過沒多久,媽媽在廚房切了一塊芝麻蛋黃餅,分成八片,端了上來,我一拾起,札實的蛋黃,一覽無遺,每一口都很香酥,彷彿在暗示,被大卸八塊,恰好露出金亮的美意,普廣世人。
回途後,天上的雲朵好似有隻白鳥展翅高飛,而太陽像極了一隻金雞繁光閃爍,兩隻搭配出一幅勝景,為未來畫下鴻瑞之兆。不久,一片烏暗的雲遮蔽了光芒,顯然是給我的忠告,該放掉那一抹滄桑,歡聚美好的時辰,重見天日
夕陽西沉,天色黯淡了起來,靜靜地等待心愛的人,再次染亮它的紅妝。我照慣例走去婆家吃飯,兩位姪女都含著一口飯,不願吞下去,一旁的弟媳催促她們趕緊吃進去,小班的姪女,鬧著脾氣,忍不住眼淚就滑落了,她嘟著小嘴想要配海苔,才願意妥協,兩歲的姪女,嘴巴就是不咬,光含著食物,甚至哭紅雙眼,惹得公公急忙疼惜她,我眼中帶著一絲笑意,靜默地思考,賭著一口氣,怎享受下一次的精彩人生。
我與老公漫步走回,望著半片的月光,僅發出微弱的光,竟能穿透朦朧的雲,耀眼照人,宛若對我說,只要泛出清輝的光澤,誰也無法抹染陰影在你的心上。眼眸不自覺地如月般歡笑了起來,我凝視著老公,手牽手歸家去。
2023-1-29
布拉漢·米拉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48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