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天堂207號房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這是一間快100年的兩樓民宅,前院及後院都整理的非常整齊清潔,房子裡的老爸及老媽都在10年前離開人世間,草莓果醬是這房子的獨生女,她這幾年來過的很獨立也很孤獨,因為兩老以前非常疼他,在世時,他沒煮過一頓飯,沒洗過一次衣服,但這幾年她變得獨立多了,不僅會下廚,偶爾還會寫寫食譜並且成為自媒體創作者,且為百萬訂閱的草莓果醬,至於沒過衣服的她也都有自動洗脫烘衣機幫忙,一切生活好不容易過的正常起來,也讓曾經傷心過的她也越來越振作振作起來。
鄰居大多都是年紀大的叔叔嬸嬸或伯父伯母們,平時不會多做打擾並且舉動都是非常溫暖,常會問她是否要他們自家種的蔬果,檸檬讓她的食譜分享加些色彩,她也每天非常認真跑市場,超市選選當地食材進行創作料理,讓這位草莓果醬成為網路上的新寵兒。
這天她一樣高興出門,騎着她的小摩托,大包小包的把菜放到車上並且順利載回家裡,開心的分類食物放入冰箱,要把最好最新鮮的點子創作於自媒體上,突然她頭痛劇烈,想剛剛騎車有碰的一聲,但當下她確沒太大感覺,回到家整理過後才反應過來是不是自己撞到太用力,於是照照鏡子發現頭腫了一大塊,她想用冰塊敷一下,但冰箱冷凍庫裡並無冰塊。
這時她走到對面按下門鈴,都無人回應,轉頭看到一位阿姨正好開門,她跑了過去。
草莓果醬:阿姨妳家有冰塊嗎?給我一些好嗎?
隔壁阿姨(嚇到愣住):妳怎會跑出來,妳應該乖乖待在山上才對啊?
草莓果醬(完全不理解):阿姨,我不懂妳在說什麼?我是住妳對面207號的草莓啊?怎會在山上哪裡啊?
隔壁阿姨:妳應該在山上207號才對?
草莓果醬:阿姨,我不懂?
隔壁阿姨:妳應該是在山上的靈骨塔207號才對,怎跑出來?
草莓果醬:我已經在靈骨塔?妳怎會看到我。(支支吾吾,斷斷續續問)
隔壁阿姨:我看的到另一個世界,這世界有千萬分之一的人都有這能力看得到,只是妳已經離開這世界三個月並且找到適合位置進塔的。
草莓果醬還是不敢相信,一頭霧水,不可能的事,她才剛出門,擺好冰箱的食材,這時頭疼劇烈。
    一種無欲而剛的生活態度。 相信美食,藝術,建築,科技及愛的教育是生活不可欠缺的。很幸運出生在這個行行出狀元的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