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丸感情小棧-我喜歡的男同事要離職了,追求他失敗了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則在Dcard 感情版的匿名貼文:https://www.dcard.tw/f/relationship/p/239460860
妳好,我覺得這是一篇很棒的追人的心路歷程,追求一個人是很不容易的事,俗語說:「女追男隔層紗」但實際上,女生追求男生還真的不簡單。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人生有時會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就會遇到人生的選擇題,就是「要不要追求他?」追求一個人是感情上很積極的行為,每個人在感情上的想法不一樣,有些人會認為女生還是要有矜持,女生不要主動,但是紫丸認為,與其一直被動等待,女生人生有幾次追求男生的行為,讓人生不會有遺憾,這樣就算失敗,也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通常會讓人很想有追求的時刻,就是學校即將畢業,或是在職場上,喜歡的人即將離職,因為以後會遇不到他,會把握這個機會,向他表白自己很喜歡他,這也是為什麼,日本的少女漫畫,時常會有在學校畢業時,女生向自己心儀的對方告白的橋段。
之所以會在喜歡的人畢業或是離職時追求對方,是因為今後還一直會見面的話,對方拒絕自己,以後兩個人見面會尷尬,喜歡的人是同班同學的話,上課就會不自在,喜歡的人是同事的話,上班就會不自在,因為公事必須要交談時,談話中也會很尷尬,然後也有可能看到對方有對象,那種心情會很複雜,明明對方只是自己的同學或同事,還是會很在意。
雖然妳被他拒絕了,但是我覺得妳很棒
追求以及告白,都是不容易的事,並不會因為自己是女生,就變得容易了,男生不喜歡自己的話,也是不會答應跟自己交往。或許有的人會說,美女追求男人就會變得容易了,這麼說的話,會顯示出男人很輕浮,好像男人都是外貌協會,事實上,也是有不少男人有自己喜歡的對象,自己不喜歡的美女追求自己,也是不一定會答應,並不是所有美女追求男人就一定會成功。
平常工作時,可以在公司看到的男同事,他要離職了,表示他即將不在這家公司工作,即將無法在公司看到他,所以聽說他要離職,讓妳覺得錯愕,於是妳常去找他聊天,以及了解他的興趣,順勢加他的賴,這確實是一連串很好的與他更靠近的方法,常找他聊天,可以從原本只聊工作上的事,漸漸聊他生活上的事,包括興趣和喜好等,是最直接了解他的方式,而現在手機很方便,加他的賴,是在以後他不在這間公司工作時,還可以聯絡的方式。
雖然妳被他拒絕了,但是我覺得妳很棒!我覺得自己有努力過,就算結果是被他拒絕,人生也沒有遺憾了。總是要有個自己鼓起勇氣踏出去的經驗,追求和告白都是需要勇氣的,我認為,被拒絕是一定會難過的,不過,總比自己什麼都不做,就讓他離職,從此不聯絡好。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忙按讚,十分感謝!
這是我的信箱,如有問題或是任何事項,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8會員
339內容數
我是紫丸,歡迎大家來紫丸的部落格,分享生活相關文章,以及關於感情的想法,以及日文教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