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一定要使用Email marketing?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眾多社交平台環繞之下
在沒有投遞廣告費之下
FB與IG箝制了我們的文章露出的頻率
Youtube限制了我們影片曝光給受眾的機會
只有Email這樣的工具
讓我們有多少名單就曝光多少名單!
只要我們一直不斷提供有效、有益的內容給我們的受眾
這工具只會越來越強大!
當有人跟我說email行銷已死我的表情
所以 Email marketing is dead?
Nope, it’s back.
這就是一個流量池的概念
你說,可是我真的很少在收Email耶
呵呵,那是因為你收到的都是垃圾郵件吧?
真正讚的Email
是每次你會迫不及待打開的那種
信件吸睛抬頭啊、每次閱覽時的超讚內容啊
去回想一下你追的Youtuber
不也是一樣的?
就算系統沒有推播給你他的最新影片
你還是會主動上去他的頻道查看啊!
同時Youtuber也會用吸睛的標題和文案吸引著你
這跟Email marketing根本一樣!
或是吸睛的美女、帥哥也一樣適用
所以不管社交媒體怎麼更迭
至少目前為止,Email是每個人都有的
你看,FB有的人已經不在上面混了
跑到其他地方去
但每個平台的確認信
依舊還是透過Email收取啊!
再者,接下來很深
但我超喜歡
如果你有興趣、有時間
歡迎繼續看下去
不然就先把這篇文章、影片,存起來
等到你有空的時候,清除週遭事物
好好聽我娓娓道來
我準備好我的爆米花了
社交媒體如FB、IG、抖音
這樣的平台,他們都是一致性的推文
也就是說
你無法針對客戶去到你網站哪裏
或客戶曾經在網頁上的任何動作
去做針對性的發文
不行!
就是直接一致性的發送
這個就不分眾啊!
LINE行銷的群發不就最講求分眾?
而不是亂槍打鳥的群發
為什麼是這樣
換個角度想
PO文是針對大眾的
因為無法針對性地去給予他想要的資訊
我們都一樣
譬如你是一家潮流服飾店
賣衣服的同時,你也賣帽子、鞋子和其他飾品穿搭
在FB PO 文的時候
你可能來個年終出清或新貨到港
但你依舊是無目標性的做群發
可是Email就可以做到
客戶喜歡什麼
發什麼給他
譬如客戶因為去到了哪個頁面、點擊了什麼
我們的Email系統就針對他點擊的類別去做訊息發送
他去到你的潮流服飾網站,在帽子那區留下了Email
這還不夠精準嗎?
你完全可以直接對他發送“帽子”相關的內容
精準行銷
網路上會進到你網站的客戶
他同時也會去到別的網站
跟我們買東西會貨比三家一樣
會影響成交的因素很多
但其中,店家的主動程度佔很大的要素
很有可能你在逛我的網站時
突然因為一通電話
離開了電腦
回來以後,想看Youtube打發一下時間
就忘記了你原本是要在我網站購物的
此時我們透過FB的像素
針對你“來過我的網站”做廣告的提醒
此招先勝過沒有安裝像素的人
因為他將沒有機會再度和來過他網站的人做溝通
白白失去一個成交機會
就是要讓你記得我!
接著客戶在刷社交媒體時
被我們廣告打到
才突然想到
喔對吼!
我要買帽子啊!
於是又被我們廣告打到
回到我們網站
接著我們在他進入頁面,滑到50%的時候
跳出輸入Email註冊訊息
告訴他,只要輸入Email訂閱電子報
我們就寄送優惠碼給他的信箱
太厲害了,平台竟然記得我,還送我優惠券!
這時!我們就取得了和他持續保持聯絡的下一個機會
而且還比社交媒體更為穩固!
別忘了,社交媒體隨時都會被另一個淹蓋!
而Email除了被阻擋丟到垃圾信件以外
只要客戶允許你的信件
以後只要你發信,他就一定收得到
是100%一定喔!
如果你有架設網站
或網路行銷需求
歡迎聯繫巴哥團隊
巴哥來了
巴哥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