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天堂207號房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章 相遇
今天葡萄園任家大兒子任小剛是牽車的日子,他非常開心的因為他這二手台車買的非常有利, 聽賣家說這台車之前有車禍過撞過人,但他確覺得沒有差別因為這台車當時是主人停在門口鑰匙沒拿起來,曾被偷車的小偷要順手開走時在市場門口撞到一個女孩送急救後,這台車就不再有人要開被主人已很低價格出售.但這台車進口不容易加上外觀有著深葡萄顏色跟自家果園很搭配, 第一眼就被小剛喜歡上,因此他很開心的把車買入並經過一些過戶的過程.經歷一些時間後,順利把這台一眼就看上的車喜悅的開回家,回家的路途中的路上經過遇到一個婦人在跟空氣對話,並且說話態度很誠懇並這個婦人手指著對面是一棟老白色建築比手劃腳很有趣,於是他停了下來想跟這位婦人問問狀況,小剛一向是個樂觀與人為善的個性,對於這的城市有著萬分的感情,見到面的人都會很真誠跟他分享事情.
這個婦人就是草莓果醬再聊天的隔壁阿姨,阿姨跟草莓果醬他們兩位都看到這台車往他們方向開過來,只是草莓果醬被這台車嚇到頭痛劇烈並且大喊不要過來,但似乎車上的駕駛並無聽到並緩慢開了過來想要問事情的感覺,阿姨也愣住這是個甚麼樣的狀況.阿姨他才剛牽他的摩托車要出門就被兩個他內心覺得不歡迎的人找上他,並且再次提醒草莓果醬推測這個駕駛人是沒有看到草莓才對.
任小剛:小姐,請問一下你還好嗎? 遠遠的地方就看到你在自言自語並且一直比對面的白色小屋是怎了嗎?
(這是草莓果醬很生氣對著駕駛大聲說話:關你甚麼事?突然開過來很沒有禮貌)
阿姨:(冷靜下來,心平氣和)你好,我姓方, 叫我方阿姨就行了, 我在做運動,不小心比來比去,沒有事情的.
(草莓果醬更是愣住,明明就是跟我在講話並且指的是我家,怎麼亂說是在做運動,阿姨妳在幹嘛?)
任小剛:(認真的看一下白色小屋是207號) 這不是網紅她家嗎?她好像幾個月前去世了,不知道現在裡面有沒有住人?
阿姨:你也知道這戶人家啊!你認識他們嗎?
任小剛:(仔細在確認門牌上的住址及號媽)認識啊! 這家是梁宅院吧!梁爸及梁媽以前常來我們家葡萄園買葡萄送給親友們, 我老爸跟他們比較熟識,幾年前他們兩老去世就很少來我們家,我還記得他們有個獨生女叫.叫.叫....我忘了,我只記得她是我高中時學姊大我兩屆,難道網紅就是學姊,我怎麼沒想到啊!網紅草莓果醬就是學姊?
阿姨:她叫梁詩詩,你不會是任家葡萄園的大兒子吧!因為梁家兩老以前只會買任家葡萄並且分享給我們這些親友及鄰居,有時親自會載水果過來上面坐著小孩就是你.
任小剛:是的,我叫任小剛,方阿姨請多多指教,我剛剛牽車經過這裡看到妳在做運動(心裡想明明就是感覺比手畫腳),認真看一下住址真的是以前常跟家人送貨曾經來過依稀記的很清楚,只是有些傷感這家人都不見了,真不知該說些甚麼,有些難過感覺莫名起來了.
這時草莓果醬被他們的對話再次嚇到了,眼角也莫名有些淚水,已經不是頭痛劇烈及莫名有些傷感起來,我明明就是來借冰塊要做菜,怎一直提到我已經不在人世的感覺?
    蔣亞鈴
    蔣亞鈴
    喜歡閱讀及看電影,追求一種時間自由。1.榮頒中華民國食品科技研究所技術學會獎狀、泰瑞國際有限公司營養保健組資優獎。2.曾於「食品科學」及「台灣農業化學與食品科學」期刊中發表論述並於民國91年10月出版下半身 馬上瘦。 3.近20多年擔任生技相關成員或主管,現在就是瘦不下來的蔣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