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年的婚禮心情樣貌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眨眼之間,2021/12/18舉辦了我人生當中一件很重要的事,「婚禮」。
這個詞從來不在我計畫當中,因為不能也不行,但我被注入了勇氣,果斷的行動,如火如荼的籌備,有了許多很棒的朋友們一起參與,有了大夥兒的祝福,最終完成了這事。

當初的計畫我們花了一年的時間籌劃,分梯次一同完成了這有點不太可能的「可能」,回想起這中間有開心、淚水、痛苦、煎熬、壓力等,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們」,「我們」做到了!
相較於大眾的婚禮,不免俗的拜別或唱詩,這些通通都不在流程選項中;雖然我們不是基督教徒,但意想不到的是有一位支持同性婚姻的陳牧師特地上陽明山為我們祝福,朋友們看到都為此感到歡喜!
人不可能永遠都是正向陽光,有時還是會有些負面情緒,下訂場地後懷著忐忑的心打電話給父母,「邀請」他們一起參與,為甚麼會用「邀請」這二字呢? 因為最後的事實是他們無法出席,電話裡頭講著那些理由,但我們都知道彼此心中的原因。得知最後的答案時,內心還是滿難過的,是那種強顏歡笑到你內心充滿了許多為甚麼,你擁抱著我,跟我道歉,我們相互安慰。
似乎有些許遺憾,雖然可能永遠都忘不了這霎那間充滿的揪心感,但也成就了「我們」。
會突然有感而發地寫下曾經發生的事,是因為最近又收到好消息-高中好朋友明年要結婚了,大家七嘴八舌地聊著訂婚儀式、結婚細節、歸寧流程,當然這些大大小小的儀式都是我無法加入的,你沒有辦法關閉大家相互間的話題,但你可以關閉你心裡其中一扇門。你說有遺憾嗎? 我很誠實地說有但也沒有,沒有的原因是因為我還有這麼多朋友一同為我們祝福,但大概最大的遺憾是你們沒有來參加吧.....
時間久了往往留下的回憶都是美好的,每每想起那天、翻翻照片、看看當初紀錄的影片就覺得我人生中也曾經做過這樣瘋狂是事蹟吧XDD 話說2022/12/18這天也是大雨滂沱,隔天卻晴空萬里,雖然有些可惜,但這也是另一種回憶的美!
經過了一整年,心情樣貌似乎沒有不同,依舊認真努力過生活、訂定未來的新目標、充實自我、實踐短期新希望等,就像我誓詞寫得那樣"我願意與你一起柴米油鹽"。(朋友們都說得很感動,下此有機會在分享當初結婚前寫下的誓詞!)
火貝親太太
火貝親太太
醫院小員工/斜槓花藝師。2021年12月完成結婚人生大事,2022年11月與伴侶一同完成凍卵。享受創作/喜愛分享/積極努力一步一步實現每個階段的心願/海外生殖醫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