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恐懼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是群居動物。
像我不擅長說話的人,除了被父母討厭,也被同學排擠。也被表哥表姐討厭,因為我說話常得罪他們,明擺著排擠我,卻和弟弟的關係要好。
大學時期被同學嘲笑我是幽靈。被教授討厭被故意刁難。
出社會後因為不會說話,被公司資遣。出錯時被同事取笑、也不曉得如何與同事相處,而時常被當成空氣,不邀請我參加歡送會,也沒有為我舉辦歡送會。
被批評說,怎麼會連我這樣的人,都能當老師,我不配。
父親和母親說,只要我沒有住在家裡,母親就不會得憂鬱症。弟弟讓他們開心而我讓他們憂鬱。
我想躲起來,當繭居族。永遠永遠不要跟任何人接觸和說話。包含家人。
讀了那麼多書,上了那麼多的課程,有什麼用?即使我知道自己的社交功能已經比較正常。我卻變成了一個會無意識與人保持距離的人。
任何親密關係,親情友情愛情,都讓我感到異常恐懼。
每一次提起勇氣去社交去說話,換來壞的回饋,遠比好的回饋多太多。
過往的創傷還未痊癒,新的創傷又不停出現。
現在的我,就像終於遍體鱗傷到完全站不起來了,傷勢過度嚴重,身體自動判定需要把自己完全關起來療傷。
然而不可能的,因為人是群居動物。
我恨人是群居動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82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