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2022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我人生最奇幻的一年!
2022一開始,深圳就開始封城。兩岸的物流完全走不動,溝通極為困難。2/28 普丁開始打烏克蘭。天啊!這世界的戰爭又回到一人喊打就開幹的年代!
本來以為已經夠亂了。3/1上海封城,很多台商可歌可泣的故事流傳著。有人過年就從台灣出發,但七月才到深圳。身心疲憊的他開始每晚用高梁混搭各式飲料。有人在電話亭住了三個月,出來時,多年纏身的中年肥胖終於消失。
本來這一切離我很遠,但六月中國PM終於頂不住壓力離職。我迅速在一個月內完成台灣的交接,七月前往廈門。我終於要親眼看到大白了!
一進深圳,才發現中國經濟根本已經崩塌。三不五時聽到華強北老闆跳樓自殺的消息。我學會了「內捲」這個詞。它代表在固定,有限且開始縮小的市場中,大家不斷的削價競爭,自相殘殺,希望自己是最後活下的那個人。
12月,這個月讓我改了三觀。12/1 ~ 12/7因爲樓裡有陽性患者,我第一次被封了。所有約好的客戶都不能拜訪。12/8一出門,找不到地方做PCR,聽說全面解封了!
為了年底的業績達標,我那週每晚應酬。有一晚,我眼睛睜開,旁邊坐了一個小姐和我要錢。再次睜開眼睛,我在住的地方被放下來。慘的是,我完全忘了發生過什麼事,只看到客戶滿意的和我揮手再見!
接下來兩週神奇了!所有我認識的人都陽了!公司在一週內團滅,一個陰的都不存在!路上沒人,沒店開,外送都要等一兩個小時!
12/31,我拉著行李在桃園機場等老婆接我。說真的,我被嚇壞了。一路上,高鐵上的人都在咳嗽,酒店的前台在咳,check in的空姐在咳。連上了飛機,咳嗽聲都此起彼落!
回家後,我發現自己也陽了。終究是沒倖免於難,但在家裡躺著比什麼都重要!
#外星人什麼時候來
#月球什麼時候撞地球
#udal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男孩
老男孩
中老年人。喜歡將自己的感受用文字和照片記錄與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