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小說又一章 :性命、姓『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陳姓大學同學M帶著妻子以及兩歲大的小孩來聚餐。
我問,「小孩什麼名字?」
「我們都叫他小命。」媽媽笑瞇瞇回答。
「哦?小命...是生命那個命嗎?」
「對啊!」
「好特別哦!怎麼想到叫這個名字?」
「這不是他的名字啦!」
「不是...???」問號像一群小蜜蜂不斷在我腦中嗡嗡嗡。
「對啊!這是他的姓,他姓『命』,小孩子嘛!所以就叫他小命。」
「他姓『命』?咦…可是...」可是M明明姓「陳」不是嗎?我支支吾吾,
深怕這一問會扯出什麼八卦。
「我知道妳的意思啦!其實M他姓『命』,只是你們都不知道而已。」
「這樣哦!」我聳了聳肩,頗感意外。
「而且我跟你說,說不定你們也都姓『命』,只不過你們自己不知道而已喲!
呵呵呵!」
「我們都已經過了小命的青春歲月啦!」沈默多時的M終於開口說話了,
「都老命一條囉!千萬別再連自己姓『命』都不知道啦!」
夢於&寫於2007.09.03
宥均/ yoyo walker
宥均/ yoyo walker
一直在寫的人,從十歲(1980)寫到現在,將自己看到的感受的經歷的,透過文字留下來。 我用文字做畫,用小說寫詩。願閱讀我文字與小說的你,聽到詩的律動,看到畫的展開。    邀稿、合作提案歡迎郵件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