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 洩密者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年前,他的妻以死相逼,她黯然離開了他。
她來到電腦前,用e-mail道下永遠的再見,砸碎兩人攜手完成的雕塑,撕毀兩人甜蜜相依的合照,揚言要將他自她的生命中徹底刪除。
三年來,她搬家、換手機、改電子信箱再無音訊;而他,則日思夜想苦恨她的絕決。
三年後,當我出現,只聽他一陣咒罵,倏然間恍然大悟流下歡喜的眼淚。
「你這可恨的東西怎不早點出現?」他笑著罵。
「 感謝上蒼你如此無孔不入,我可愛的電腦病毒。」
他無懼地點下我然後按下回覆。
寫於2006/01/22
註1 多年前,病毒屢次透過朋友的通訊錄進入我的電腦,靈感因此而來。
註2 限定自己試著三百字內完成這個靈感。
宥均/ yoyo walker
宥均/ yoyo walker
一直在寫的人,從十歲(1980)寫到現在,將自己看到的感受的經歷的,透過文字留下來。 我用文字做畫,用小說寫詩。願閱讀我文字與小說的你,聽到詩的律動,看到畫的展開。    邀稿、合作提案歡迎郵件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