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小姐:學習不受年齡限制,退休人士也能輕鬆開口說英文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使退休也不希望放棄學習

跟希平方的緣份始於2016年,決定自己的退休計畫開始。我原本從事服務業,經歷了25年的職涯後覺得心裡很倦怠,也就計畫好5年後退休,但心中想像的退休生活絕對不是整天追劇擺爛,而是學習必需成為退休生活的ㄧ部份
在我的工作上需要使用簡單的英文生活會話,雖有一點英文聽說能力,但實質上單字拼字能力和文法早就隨著時間遺忘殆盡,看英文報紙、聽CNN也常有理解上的困難,但即使退休也不想因此就與世界脫節。

以為會受年齡限制,沒想到反而很快看到進步

當時在社群媒體上看到同事分享希平方這個學習平台,只要有網路,隨時都能用零碎時間學習,正好可以用來打發我生活與工作間的零碎時間。雖然剛開始覺得養成學習習慣很辛苦,畢竟大學畢業已超過25年,但經歷一年的努力,漸漸發現自己在工作上的口語表達、聽力有很大進步!原本以為年齡漸長學習力會受到限制,沒想到在退休前就能夠得到實質的成果,真的是意外的收獲啊!

當英文成為生活一部分,便能隨時掌握新資訊

現在雖然已經退休,生活中難免有意外會中斷學習,但只要時間允許,希平方仍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現在如果打開一般外語頻道收聽各種新聞、看外語片,就算無法百分百聽懂但再也不會像鴨子聽雷,能夠隨時接收各種最新資訊

別被年齡限制!別讓自己怠於學習!

只要肯付出努力,生命一定會給予回報。」這是我個人小小學習分享,不只要分享給學生、在職人士,更要分享給眾多已退休的年長者,不要覺得自己年紀大了就什麼都學不會,別讓年齡限制了自己,更不要讓自己陷入怠於學習,每日都在退化的惡性循環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PEnglish 希平方
HOPEnglish 希平方
「 創新、研發、整合至希望的平方,希望無限的意涵與新的希望。」 LOGO 設計取其企業創辦人 Charlie 與 CY 之英文姓名第一個字母,共同打造優質的英文影音學習平台,以重覆播放的學習理念為核心,為莘莘學子帶來學英文的新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