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啟事 1999 (1)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尋人啟事,
我不只想告訴你一個故事,更想與你分享一種青春歲月獨有的悸動,
那是一段遠離文明與現實,游移在音樂與愛情之間的流浪生活。
2000年我完成了這篇尋人啟事,終於在2002年見到你,
只是如今,我還能以這尋人啟事,再見到你嗎?
楔子:尋
 我總是不經意地在人群中尋找那樣的一個身影,
也似乎所有的身影都可以是我掠取的對象。有時,
看到身形瘦削的男孩,我會想像是他;有時,看見哪個低著頭
走路、雙手弓著插在褲袋裡,一副悠遊頹廢意味的側影,
我會期望真的是他。嘴角叼根煙的,手指頭把著煙的,
頭髮髮漩很深的,騎著摩托車揚長而去的,紅紅的唇笑起來一口白牙的,
深鎖眉頭低頭不語靜靜吐著煙圈的,戴著藍色錶帶透明錶殼手錶的,
穿著粉紅T-shirt水藍牛仔褲的,架著一副黑框眼鏡看起來既天真又世故的......
通通都可以是他。只要看見任何一點細小的可能,我就有了一絲希望,
我就緊抓不放。
 轉眼十年,我依然帶著這些意象,在人群中穿梭尋找,並且努力地在滔
滔前行的時間流中,鞏固這僅存的意象,不允許他們產生絲毫的鬆動;
卻不料,這些意象竟偷偷地愈長愈大,龐大的......反倒有些模焦了......
--待續--
宥均/ yoyo walker
宥均/ yoyo walker
一直在寫的人,從十歲(1980)寫到現在,將自己看到的感受的經歷的,透過文字留下來。 我用文字做畫,用小說寫詩。願閱讀我文字與小說的你,聽到詩的律動,看到畫的展開。    邀稿、合作提案歡迎郵件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