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啟事 1999 (2)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部 :人
1. 粉紅色男孩
 他的名字叫黎志宇,但他的朋友都叫他順子,只有我叫他志宇,
不過其實在我心中,我都偷偷叫他:粉紅色男孩。
 他很喜歡穿粉紅色的T恤,配上淡淡水藍的牛仔褲,看起來清爽怡人。
關於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的粉紅色。
 粉紅色並不是一種很容易的顏色,雖然說只要把紅色加上白色就可以產生
粉紅色,但問題是,如果一不小心,粉紅色會因為粉味太重而顯得輕薄;
有時候太過亮眼了,又容易失於風塵俗艷;又有的時候是白色部份太模稜兩可,
結果夢幻得一塌糊塗;我最討厭的還有一種紅白之間對稱到極點的粉紅色,
簡直膚淺到可笑。可是奇怪的是,他的粉紅色,總是那樣恰如其分地傳遞著幸福
與溫暖,是那樣渾然天成地令人無言可對。
 十一年前認識他時,我才十七歲,他和我同年,長我不到一個月。那年一
九八八,我趁著暑假參加了救國團的活動。我和他 ── 一個來自宜蘭的女孩,
一個住在南港的男孩,只因為在命運中同時選擇了曲冰拓荒,同時進入了
第一梯次,同時加入了第二小隊,就這樣,我們從此知道了彼此的存在,
認識了對方的名字,然後我們說了話,並肩走過好些路,再然後,
我的人生裡,就留下了與他這段一生難忘的回憶。
 從一開始認識他,我就覺得他很特別,但要認真說起到底怎麼的特別,我
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反正就是種無法抗拒的感覺,感覺他和別人很不一樣,
尤其是,他對待我的方式。
 很多初初認識我的人,都會喜歡繞著我,急著問長問短,問妳幾歲、
家住哪裡、電話號碼幾號、或是血型、生日等等。但常常不用太久,
他們就厭煩了我的冷淡沈默,然後漸漸疏離我。我有時會很難過,也很懊惱,
因為我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說話。
 但是他不同,他從沒問過我那些事情,但我清楚感受到他真心地關心我。
我最喜歡他對我說話的樣子,他的眼睛總是炯炯有神地看著我,低沈的聲音
把我的煩惱都融化了。他會說,
「ㄟ,妳還好吧!妳看起來好蒼白!我陪妳說說話,也許妳會覺得好一點。」
他還說,
「妳真是個特別的人,妳知不知道妳不說話的樣子特別可愛。」
-- 待續 --
宥均/ yoyo walker
宥均/ yoyo walker
一直在寫的人,從十歲(1980)寫到現在,將自己看到的感受的經歷的,透過文字留下來。 我用文字做畫,用小說寫詩。願閱讀我文字與小說的你,聽到詩的律動,看到畫的展開。    邀稿、合作提案歡迎郵件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