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啟事 1999 (3)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曲冰的五天裡,我每天都期待他來和我說話,
但我從來不敢主動接近他,因為他常常在僻靜的角落裡吐著煙圈,
一個人很自得其樂的模樣,我會覺得自己不應該打斷他的愉快,
而且,我也害怕他會因此而討厭我,所以我寧願靜靜地等待。
爾後離開曲冰,他除了一封簡短的信,就全然沒了消息。
小玫:
沒什麼大事,只是想告訴你,我已經回到南港了!
想妳也該回到宜蘭了?!
從南港坐車到宜蘭雖然要花上兩個小時,但這兩座城市之間,
其實就只隔了一座山。
知道吧?!其實我隨時都在妳身邊,希望妳快樂。
友 志宇
 收到信之後,我的心激動極了,有好幾次衝動地拿起電話
幾乎就要撥下他的電話號碼,但是每次都才按下一個數字,
勇氣就又離我而去。一個月後大學聯考放榜,我上了台大外文系,
為了安頓住宿的事情,我在九月提前來到台北。到現在都還記得
火車經過南港的時候,我心中那莫名其妙的緊張與興奮;
我也記得當時的我是如何竊竊地探向窗外,又熱切又羞怯地
搜索著被擋在平交道外的每一張臉龐,天真地以為,
或許我會隔著一道玻璃車窗,驚喜地與他四目相望,微笑相逢。
 火車通過平交道的短短幾分鐘,我走過了綿長的等待。
為什麼對他,我會特別地感到依戀與渴望?我自己也不知道,
那時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
 隨著火車進入漆黑的地下車道,幻想中我們隔著火車車窗發現彼此
並熱切對望終究只是幻想,窗鏡上終究只有我自己看著自己的臉龐。
在台北車站下了車,我走到天橋上,舉目望進偌大的城市,
想到自己已經站在與他同樣的一座城市裡,剎那間,
我忍不住又再充滿希望,想像有一天,我們終究會在人群中,
發現彼此、微笑相對。但是九月過去,十月開學,轉眼又是另一個年度,
我只覺得愈來愈感到茫然無措地憂傷。即便已與他同在台北城,
我依然只能在茫茫的人海中游啊游的,寂寞得發慌!
-- 待續 --
宥均/ yoyo walker
宥均/ yoyo walker
一直在寫的人,從十歲(1980)寫到現在,將自己看到的感受的經歷的,透過文字留下來。 我用文字做畫,用小說寫詩。願閱讀我文字與小說的你,聽到詩的律動,看到畫的展開。    邀稿、合作提案歡迎郵件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