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探索|補教業的工作,為何使我的情緒徹底崩潰?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思考未來要做什麼樣的工作時,一直想到自己已經決定將補教業當作自己的終身職業,可是隨即來自內心深處強烈抵抗的聲音,大聲呼喊。
「不要再進補教業了!」
而強烈的恐懼,就會與這猶如求救的呼喊聲一起出現。
我好像能看見在我心底深處有個小女孩,正蜷曲身體,雙手抱頭害怕得直發抖。
—————————————
我想要大概梳理這兩年來,在補習班令我印象深刻的經歷,或許能藉此了解自己垮掉的原因。
—————————————
2020年5月,我以兼職的身份加入補習班,因為是兼職,所以一開始課程也不多,收入也很少。
2020年7月,兼職暑期安親班老師,沒經驗,混亂,讓主任失望。
2020年11月,接一個英文班,教不好、逃避,被學生厭惡和不信任。
2021年線上課程我反而上得比較好,因為不用面對學生的各種情緒。
2021年,實體班,多益成人班一對一上課,教了一年他完全沒進步,也覺得是自己的問題,我很難受。
還有兩個國中生,一對二,英文很差,我已經給他們信心要努力了,他們也真的信任我拼命讀書,但考試出來的成績,完全沒進步。我找不到原因。學生變得不信任我,開始自暴自棄。
家教的一個學生,也是怎麼教都沒有進步,很灰心,讓家長失望了。
2022年5月,幼兒園班級學生覺得上課無聊,沒進步,流失,停班。
2022年6月,吞藥過量,只想一覺不醒,被送急診。
和前夫復合兩個星期,又把他趕走,我深深傷害了他,他恨我。
2022年七月,甲狀腺亢進復發,無法專注上課和備課。
覺得自己讓主任失望了。
工作開始擺爛。學生不停流失。被說對我失望。
曾經我要把補教業當成終生志業,可是當家長一說「怎麼連你這種人都有辦法當老師,你不配。」
我覺得,他說的很對,我讓太多學生失望了,而我卻像個笨蛋一樣,完全找不出為什麼學生沒進步的原因,換了很多方法、問人,都無效,很挫折。
所以我變得完全在擺爛。變得不負責任,開始混日子。
不想再當老師,是因為我不想再因為自己的笨拙而耽誤到孩子的學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68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