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在什麼時候才能退休呢?

退休的適合時機因人而異,取決於多種因素,如個人的財務狀況、職業、健康狀況、預期的退休生活方式等等。以下是一些可能影響退休時機的主要因素:
1.財務狀況:需要考慮個人的退休儲蓄、投資組合、債務和支出等因素。如果財務狀況足夠,並且有足夠的資金支持退休生活,那麼就可以考慮提前退休。
職業:一些職業的退休年齡有明確的限制,例如公務員、軍人等,可能需要等到一定的工作年限或到達特定的年齡才能退休。
健康狀況:健康狀況也是考慮退休時機的重要因素。如果健康狀況不佳,可能需要提前退休,以便更好地照顧自己的身體。
預期的退休生活方式:如果退休後計劃簡樸的生活方式,可能可以提早退休。相反,如果預期退休生活的花費較高,可能需要延遲退休,以便更好地準備。
總的來說,決定何時退休需要仔細考慮多種因素,建議先進行財務規劃,評估自己的財務狀況,並根據個人情況來做出適當的決策。
    生活的靈感! 五四三, 感謝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能夠在三秒內說出自己願望的人,都有實現願望的能力一個新的習慣或新的信念形成,並加以鞏固,需要21天的時間,在行為心理學上,又稱之為「21天效應」。 無論是書寫感謝筆記,還是習慣化一件事,請對自己許下一個小小的承諾,那就是:我們已經準備好開始實踐,並造就奇蹟了。 以下是我整理出「睡前3分鐘超感謝筆記」中的十個重點: 1:寫筆記,就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4-16
    2024農莊隨筆(9):幾乎沒有收入,卻一直能夠吃好吃飽──上帝再一次為我們行神蹟!去年從年初開始,以修改英文論文為業的美籍先生,幾乎沒什麼工作進來。傻傻等到五月中,才驚覺到他可能失業了。因為,AI(ChatGPT)已具備進階的英文修改能力,把他的工作機會給奪走了。他去年一整年的工作機會,掉了六成。也就是說,收入掉了六成。當時,我們手上的生活費,只夠用10天。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4-03-14
    你不可不知的股市秘密:為什麼有些人能夠在流行疾病期間賺大錢?最近霉漿箘開始流行,它是一種呼吸道中常見的病原體,主要通過空氣飛沫傳播,能引起人們出現如咽痛、乾咳和發熱等症狀,因為黴漿菌肺炎和一般肺炎不同,症狀通常較輕微,所以又稱為「會走路的肺炎」(walking pneumonia),在某些嚴重情況下,可能會演變成肺炎或腦炎。 最近,中
    Thumbnail
    avatar
    藍天之墨
    2023-12-13
    吃虧是福|為什麼吃虧真占便宜?一個有作為的人,能夠在吃虧中成長,變得更加聰慧睿智吃虧是福道理何在? 慈悲的 龍德上師開示:「福從何而來?行善的發心最重要,是不是清淨、純然要利他?還是為了博取美名、他人的稱讚與肯定?能夠吃虧的人,往往是一生平安,幸福坦然;不能吃虧的人,常在是非紛爭中斤斤計較,最終失去更多。」所以吃虧就是福!一個有作為的人,能夠在吃虧中成長,變得更加聰慧睿智。
    Thumbnail
    avatar
    好的好的
    2023-10-08
    【閱讀_剛剛離開的世界】 當我在這裡揮手,另一端有人給予回應時,這種瞬間的交錯便可以改變一個人,甚至能夠讓一個人活下去【剛剛離開的世界】  ◎ 金草葉 #書摘 我們不僅僅是看到的、聽到的和認知到的不同,而且生活在各自不同的認知世界裡。這些世界最終不可能徹底重疊,更不會共享,我們永遠只能獨自漂流在浩瀚的宇宙中。  但當我在這裡揮手,另一端有人給予回應時,這種瞬間的交錯便可以改變一個人,讓一個人回頭,甚至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8-08
    終於,三個創業整合在一起|能外包都外包,為什麼時間還不夠用?這個月碰到過年,我到泰國放假了一週。期間還是有工作,甚至遠距接受廣播電台訪問。 而這個月創業上的最大突破,是終於整合好兩條創業主軸,其中一個創業構想依舊瞄準基隆在地,另一個則結合「西打藍」個人品牌、「西打與蘇格拉底」活動創業,以及創作者訪談品牌。 這三者會是一條龍的前置訪談、行銷、產品飛輪,而非..
    Thumbnail
    avatar
    西打藍
    2023-02-08
    堅強,是跌倒之後能夠再站起來回顧不長也不短的人生。 前32年,我認為所謂的堅強,是讓別人看不出我有傷口。 然而,在第35年的今年,我理解到堅強是摔得頭破血流之後仍有再站起來的決心。 能夠如此理解,是因為我在站起來的過程中,萎萎顫顫不斷地又跌落、又起又落,好比海邊打起的浪潮,打上沙灘又回流。 所有的名言金句,能夠成為名言,一是因
    avatar
    二黑
    2022-10-26
    《鯊魚》最後,終於能夠自在呼吸看完第一集,男女主角小時候在湖邊的對話,內心驚覺不妙,以鯊魚所做的象徵及寓意,大概就是個徹頭徹尾的悲劇。
    Thumbnail
    avatar
    Jill
    2022-07-07
    勇士隊和獨行俠隊希望能夠在 2022 年 NBA 選秀會中交易首輪球員的原因!金州勇士隊和達拉斯獨行俠隊在 2022 年 NBA 選秀會首輪後半段都有一個選秀簽,但根據 Bleacher Report 的 Jake Fischer 提到由於這兩支球隊目前的陣容以及薪資空間的考量,他們都在尋求交易首輪的球員。
    Thumbnail
    avatar
    bas 客 ball
    2022-06-16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50 能夠在職場生存很好的特質「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