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啟事 1999 (5)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在哪裡呢?每次躺在床上望向窗外的夜空,
我就禁不住想起他。想起他帶笑的眼神,
想起他每每欲言又止地叫我「小玫」的樣子。
雖然只和他在曲冰相處了五天,但是所有關於他的記憶,
每每像是安靜輕盈的雲彩,不經意地就走滿了我的天空。
 偶爾我會閉起眼睛,試圖想像他的面容,可是不知怎地,
無論我怎麼用力想,從我的想像到他的面容之間,
始終就像是隔了一層毛玻璃似地,明明近在咫尺,但又模糊不清。
一直到某天晚上,我才總算清楚地捕捉到他的面容,
而那時,已是一九八九年的夏天了。
 那是大約五月的時候,我抱著書歪在床上,時而睡意沈沈,
時而懵懂半醒。窗外月色紫濛濛地,靜靜覆蓋著草野間一疊疊蛙鳴。
我覺得有些涼,蛙聲也噪,於是就把窗門掩上,把燈也熄了,
隨即昏沈沈睡倒在床上。
  也許是關了窗的緣故,房裡的空氣變得十分窒悶,
熱得我翻來覆去難以成眠。我於是微微起身想喝點水,
想不到身子還沒坐直,劈頭一道光浪迎面衝來,我還沒來得及眨眼,
整個人已淹沒在一片光海之中,隨波逐浪地起起落落。
我的身體著了火似地,在熾熱的烈焰中一節一節地斷裂、粉碎。
我害怕極了,張大了口想大聲呼叫,但就是叫不出任何一點聲音,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在重重交錯的赤浪裡漸漸下沈。
 忽然間,一記響雷打下來,劈裂了夜空中那渾渾顫顫泛著光焰的雲
層,就在那一瞬間,天空像是剝去了一層皮似地,
滿空的金光閃閃蛻成了勻美的粉紅色,而他,就立在那當中,
溢著滿眼的笑意目不轉睛地打量著我;他乘著他的粉紅色輕輕攬住我,
為我在痛苦與混亂之中,帶來了無限擴張的幸福與溫暖……
 那無限洋溢的幸福雖只瞬間片刻,但也就只那瞬間片刻,實已超過了
我一生中所曾體嘗的幸福。從那時候開始,我便知道無論如何我都不可能忘記
那一片漾漾盪盪的粉紅色,我也知道,這個真摯溫暖的粉紅色男孩會一直與我
的生命相連。他會一直一直留在我的記憶裡,一如後來我答應他的,我會一直
把他放在心裡、記得他很多很多的事情──用我的記憶──並且──用我的文
字──把他如風一般的蹤影,留下那麼一點點的痕跡………
-- 待續 --
宥均/ yoyo walker
宥均/ yoyo walker
一直在寫的人,從十歲(1980)寫到現在,將自己看到的感受的經歷的,透過文字留下來。 我用文字做畫,用小說寫詩。願閱讀我文字與小說的你,聽到詩的律動,看到畫的展開。    邀稿、合作提案歡迎郵件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