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無意間看到朋友beta君提到,怎樣做到又快又好的圖畫啊? 這讓我有些尷尬,因為我不知道的定義是什麼,如果要做到讓人看得順眼,我們又要付出多少時間與金錢成本呢? 是否該去上課,或者,買一些比較有質感的工具與材料?
啊~~我是省錢派的啦(其實懶得出門),我補習過的是電腦影像處理與向量繪圖軟體,這錢花下去,對完成圖稿的後製很好用。若不是電腦派,當個純手繪師也很好的。
享受畫圖,就必須把腦袋放空,不要去想自己的身分,是不是專業,還是有什麼證照??就像學騎腳踏車,大人才開始學,難免會招來一些異樣的眼光,但是只要學起來,誰又會去在意晚學還是早學呢? 又不是要當環台自行車手,重點是畫完之後,能找到一起欣賞的同好,就像你找到了車友一起騎,一起看風景,那不是很好嗎?? 如果今天這個國際自行車選手跟我不對盤,跟他一起騎,我還不要咧~
那,怎樣才能又快又好啊??
我想拿煮雞蛋來比喻,白煮蛋,蒸蛋,煎荷包蛋,蔥蛋,滑蛋蝦仁...,每種都有蛋,然而,每種蛋料理花費的時間都不同,花的時間越多,當然口感就越好,怎樣叫做快??我把時間設定在一小時內完成,不過這是因為我對彩鉛比較上手,如果用其他的作畫方式,在時間上又有所不同。
(不過,有喜歡的人弄白煮蛋給你吃,或許比五星級大廚還要棒呢!...)
beta君喜歡萌娘,就從這張萌娘來做個試驗吧??
拓描是最快取得輪廓的方法。
描線是我很討厭的步驟,但急不得,線條的穩定,是圖畫細膩的根本,若對下筆不是很放心,建議把下筆的力道放輕,這樣手腕的活動也比較柔軟,畫出來的線條會比較滑順。
接下來這是我很享受的步驟,就是髮絲的細部描繪,柔柔亮亮的感覺,會讓我想到亮亮!! 彩色線條細部完成之後,就可以用彩色鉛筆上色了,因為畫面略顯單薄,我加上了草皮。
用軟體加上一點後製效果,所以還不只要會畫,還要懂一些英文詩句,這樣讓人覺得很有質感...(才怪)
說起來,做喜歡的事不見得非得要臥薪嘗膽,苦熬修練,做這些事的動機背後,不是要鍛鍊自己給他人評點的忍耐力,而是希望藉由做出來的結果,遇到有相同興趣並且欣賞自己的朋友,那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那我寫這篇幹嘛啊?? 因為....我喜歡~~~XD

(友情推薦)
小步的EP很好聽,還沒聽過的朋友快去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