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還好一直都在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和大學社團的朋友們聚會,算起來我們認識也有10年了,這群朋友是我大學四年幾乎每天都會見面的人,組成成員其實也蠻奇妙,我們來自不同系、不同校、不同屆,但大家相處起來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大學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發光發熱,但不論再忙都還是會定期聚餐聚會,更新彼此近況。但在我去了北京後,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莫名其妙的就跟這群朋友斷聯了 (我反省),並不是說故意不聯繫,而是很自然的開始不再在IG和群組發言發動態,整個消失。
所以一直到這次聚會前,大家只知道我回台灣了,但都不知道我這幾年發生什麼事,會被邀請去這次聚會也是因為朋友C”雞婆“自動幫我+1,所以只好去了。總之,在出發之前,我內心還蠻掙扎伴隨著一絲期待,不知道見到大家會不會尷尬...
聚會拍拍
朋友A,她跟我一樣是唯二脫離群體的人,所以一開始我們兩個就自動湊在一起聊天。從以前我就好喜歡她的穿衣風格,明明長得很可愛聲音軟軟的,但穿搭特別個性all black的那種。好久不見的她,風格依舊,但多了許多成熟女人的味道 (所以說談戀愛真的會改變一個人欸),她跟我分享了好多寶藏網拍,準備等拿到offer後,好好犒賞自己一番 (?)
朋友K,我們以前都住在學校宿舍,她總跑來我房間聊天到我趕人。畢業後她去了上海,我去了北京,起初我們還會分享彼此在各自城市遇到的人事物,也會說放假要去找對方玩,但可能生活圈漸漸不一樣了,我們從無話不談變無話可說。那天是我們畢業五年後的第一次見面,她衝上來給了我一個擁抱,問我過得好不好,我才知道她有一個穩交三年的男友,前陣子還一起去美國旅遊,我說我跟妳相反欸,去年跟交往三年的男友分手了,妳笑著說:「沒事啦,以妳的戀愛功力,很快又能找到對象了。」K依然是那個充滿活力和魅力的她,我好愛她~
朋友S,大二時我們有過不愉快,在那次之後我會刻意避開有她的場合。聚會前,朋友C問我說「妳碰到S會尷尬嗎?」我說「不會啊,為什麼這樣問?」C說「哦沒有啦,因為S怕妳還會介意那件事。」我才熊熊想起我們是因為什麼事情吵架。這次聚會中,我們雖然沒有特別交談,但在會後她傳訊息跟我說「謝謝妳來」,覺得好~感~動~回想起來,當時的我真的超中二超幼稚心眼超小...!!
很開心能在這次聚會中跟這三個朋友重修舊好 (其他人也是啦~)。想說的是,友誼是人與人之間美好的情感之一,它能夠帶來溫暖、關愛和支持,在成長過程中我們會結交到許多朋友,但真正意義上的友誼是需要雙方用心經營和維護的。
“還好一直都在”是件容易到順其自然的事,同時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大家常說,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朋友,其實我也一樣,只是好在,每個階段,你們都在。
早安 午安 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西娜不在辦公室
西娜不在辦公室
立志:今天不上班 明天也不上班(後天沒班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