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啟事 1999 (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部 :人]
2. 奇妙的重逢
 直到現在想起來,我仍然覺得與他的重逢很不可思議,
好像我從來不曾從那一場粉紅色的夢境中醒來,彷彿自始至終,
我其實都停留在那魔幻的鏡象裡,追逐著他的光和影。
 那是仲夏時分很熱的某一天。寬闊的馬路靜靜地躺在晴空下,
展陳著午後的空曠與寂寥。我才走在馬路上一會兒,全身立即浸滿汗水,
T恤上甚至凝結出一顆顆汗水的結晶。當時我又熱又渴,
走在刺眼的陽光下,幾乎就要迷失了方向。馬路上看不到半個人影,
連我自己短短的身影都幾乎要消失在灼亮的陽光裡。
 不久,有個小小的黑影從遠方不斷靠近,到我面前時,
那黑影已然是一架巨大的車體。當時陽光仍舊持續放射出懾人的光芒,
我的眼睛刺痛地幾乎就要閉了起來,當下想也不想地,就往車上走了去。
 
 車裡好涼快,我眨了眨眼回了回神,車子前後晃了兩下,
窗外的馬路開始向後倒退,直到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自己竟然就這麼迷迷糊糊地跑上了一輛不知目的地的公車。
 我走到在公車司機後面躡手躡腳坐下,緊張地四下張望,
看到車上貼著的路線圖,才知道這車是開往東湖的284。來到台北之後,
最遠我只到過台北車站,東湖這個地方我一無所知。眼看明亮的陽光
似乎已在天際間徘徊西沈,而車裡,卻只有我、以及司機先生兩個人。
我正襟危坐在司機身後,完全不敢輕舉妄動。
「小姐,妳醒啦?」 司機先生忽然開口跟我說話,把我嚇了一跳。
 我奇怪地回問,「我…我有睡著嗎?」
 他很不屑地瞄了我一眼,竟然跟我說,
「妳真奇怪耶,自己睡著了都不知道啊!」
 我覺得這個司機怪怪的,心裡很害怕,再也不敢多說什麼。
他開車的速度非常地快,才一會兒,窗外已經是一片陌生的景觀,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跟著車子到了什麼地方。
 我不斷按捺著要自己冷靜,但是心跳卻持續加快,我想只要車子
一向路邊靠站,我一定要趕快離開這輛有著奇怪司機的公車。
可是車子一路急馳,完全沒有停車的跡象,我一急,
只好大聲地對著司機先生說:
「我要下車!」
「下哪一站?」
「下…下一站!」
「對不起,沒有下一站這個站。」
 他的腳持續踩在油門上,車子在愈來愈荒涼的馬路上快速飛奔。
我又急又氣,卻不知該如何是好。厚厚的雲層竄了出來,遮住了
原本灼亮的天光。我呆望著司機肥碩的背影,
只能眼睜睜看著他把車子駛向我無從選擇的方向。
-- 待續 --
宥均/ yoyo walker
宥均/ yoyo walker
一直在寫的人,從十歲(1980)寫到現在,將自己看到的感受的經歷的,透過文字留下來。 我用文字做畫,用小說寫詩。願閱讀我文字與小說的你,聽到詩的律動,看到畫的展開。    邀稿、合作提案歡迎郵件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