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到想夢到錢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醒夢是一個很久以前就有的概念,簡單來說就是「認知到自己正在夢中,而且擁有清醒時的思考能力」
有的人在進入清醒夢時,在夢中獲得與現實世界相近感覺能力,而有的人是可以藉著清醒夢加上清醒時的思考能力,做到改變夢境,用「想」的就可以憑空把想要的造出來。
我第一次知曉這個現象是在國中時在網路上看到的影片,對我而言這就像是能夠讓自己進入由自己掌控的世界,聽起來很美好,美好的就像不是真的一樣,我當時並沒有把這東西當一回事,畢竟是網路上的資訊也不一定都是真的,所以也沒有要嘗試的意思。
但就在我看過那影片的一個禮拜內,確實意外的達到了「認知到自己正在夢中」的那種經歷,雖然當我認知到的幾秒內,大腦完全開機,接下來就在現實世界醒來,我對這神奇的經歷印象深刻,所以對清醒夢有一定程度的迷信。
很長一段時間有點失眠,當我睡不著時胡思亂想時,清醒夢一直是我腦內的熱門話題,總是想如果接下來作夢,也剛好認知到自己在夢中時,會想像些什麼出來。
只要有想要的,就可以無窮無盡的想下去,最後就會有像助眠的效果,我也一直把幻想如果清醒夢發生當成一種解決失眠的手段
當時我非常想實驗那種漂浮在空中的感覺,或者是直接切換場景做出瞬間移動的效果,又或是用念力操控物品飛來飛去,還有像Minecraft一樣直接創造和破壞東西...我確實有點中二病。
我國中時不只中二還有點好色,我那時都有想把夢境變得跟愛情動作片一樣的衝動,老時說這種念頭其實很常出現。
在想這些情境時,大多是現實完全不可能發生的體驗,我不可能會想說在夢裡把現實中未完成的事情帶進來。
會想把現實的事帶入夢中,可能就代表這件事非常重要,非達成不可,才希望在夢中可以有進展,但我是這麼想的,不管在夢裡完成多少,那麼醒來還是回歸原點,雖然回到現實真正開始是好的,但總有一種做白工的感覺,沒有意義阿。
最近我又失眠,連續幾天沒睡好了,又突然開始幻想如果能作一場清醒夢那我想要什麼?這次我第一時間居然想到了錢,想到了一個如同中彩券,錢從天上掉下來的情境。
雖然自稱窮,但如果以社會客觀的角度來說,我喊窮其實是無病呻吟,如果有讀大學,那麼家裡是有能力讓我不背學貸的,所以其實我生活並不困苦。
但不曉得該如何說,是網路上的影片導致的嗎?有時雖然影片目的不在炫富,只是單純地介紹產品或生活,那種羨慕又得不到的心情,是導致我價值觀改變到不符合我實際情況的原因嗎?老實說我不知道。
我其實也不太明白為何,做著發財的夢,就算醒來現實情況依然不變,但我不會有那種一切都沒意義的感覺,甚至覺得如果只是夢也行吧。
前面說了,我想的大多是現實完全不可能發生的體驗,或許我慢慢覺得自己或許做不太到了,我猜。
(其實我最接近清醒夢的一次也就是上面提到的那唯一一次而已)
秝侑瑄
秝侑瑄
我不知道也不知道,但想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