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我做了一件跟我個性非常相反的事。本來我以為我會很proud,但是我現在卻很失望。
故事是這樣的。我的店在一個類似商場的地方,10天前商場在regular meeting上說所有人要交三個月的押金。當時我在悉尼所以不知道這件事,過兩天收到email,說如果不能交這個錢的人可以申請分期付款。
前幾天有其他的店說要寫律師信跟商場抗議,說他們這個作法是不合情理,不合法的。這個商場是地區政府擁有的,而這個地區政府是出了名的貪錢。Lockdown的時候我已經體會到這個地方有多無良,現在這個地區政府很像趁大家慢慢步入軌道的時候覺得大家都會有錢,於是就啃大家一筆錢。
今天早上我跟那幾個要寫信的店主聊了一下,然後有人覺得不如大家站一起跟商場商議,看有沒有辦法work togehter. 然後我說好喔,今天我有員工所以我可以去問一下其他店有沒有人想參加我們。
於是,非常內向的我,跟五十家店(大概三分一的人)聊了一下,大部分的人都願意站一起跟商場討論。我先去問幾家比較大的店,因為如果他們都跟我們一起我們的就比較有bargin power了,本來我以為他們一定會比較難說話,沒想到他們很容易都答應了。
但我沒想到,一些我覺得一定會參與的人,卻跟我說“如果你去爭取,他們一定會踢你走的”,另外一個人他說“ if you don't have 15 people on board don't talk to me" and I was like, you know what, even I have 150 people on board, I won't talk to you! EVER!!
這些人,就是害怕,覺得如果我們反抗,商場就不租給我們了,就是因為你們這樣,商場才可以自把自為的突然加租,突然要收三個月租金,就是因為你們害怕,他們才有膽去做這些事!
但是最讓我失望的不是這些人,而是另一個我比較尊重的店主,她總是一副很ethical,很moral的樣子。常常說要什麼男女平等呀什麼的。但是你知道她跟我說什麼嗎?她一開始就說 你要做這些來幹什麼呢?然後她又說,你自己去商場跟他們說你每個月給他們多$100直到你的押金都付完了那不就ok了嗎?為什麼你要搞那麼多事?為什麼你要把別人的事都放在自己的身上?你覺得是對的事別人不一定覺得是對的。你的website又做得那麼好,你的instagarm又做的那麼好,你的顧客又那麼喜歡你,如果你不繳錢難道商場會踢你走嗎?反正他們不會對你做什麼的你搞那麼多幹嘛呢?
然後她告訴我他自己已經有三個月沒有交租金,但是商場也沒有她的辦法,她說她收到了account的信,她說她不給就是不給。
OMG!!!It's because people like her!!! It's people like her don't pay their fucking rent so people doing the right thing have to cop with their shit! What the fuck??!! 那一刻我真的很生氣很失望。
然後我又跟一個比較老的店主聊,她說, just look after yourself,沒有人會願意跟你站一起的,就算現在大家都說要跟你站一起,但是到最後當大家得到自己想要的時候,或者他們的利益收到威脅的時候,你永遠只有你自己。
我。永遠。只有。我自己。
聽到之後我對人類真的是徹底失望。
其實這件事對我來說不是光是為了錢。而是原則的問題。商場可以給你一個星期的時間,然後說大家都要給三個月的租金。這次我們都給了的話,下次,他們可以又來說給六個月的租金,不給的可以滾,這種態度是不對的。這種辦事的方式是不對的,但是很可惜,大家都害怕,是我們自己吧我們的權利雙手奉送了給地主。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