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探尋出路,終能如願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寧靜的鄉村,太陽透出幾絲光亮,我就被外頭喧鬧的雜聲喚醒,一眼望去,所有的親戚都在房外閒聊吃早點,我離開床,到外面與他們圍爐聚談,眾人歡樂的氣氛,提升整個家族活絡了起來,關係更加融洽。不一會,大夥的雙眼都注視著新聞報導,某位名媛因前夫為錢起了殺機而喪命,我告誡女兒說,「付出了,別再要回來。」女兒豁達地說,「錢再賺就有。」我看著無法彌補的悲劇,遺憾地說,「有愛,至少會留一分情,和平共處。」
一個晃眼,就來到了下午,我們踏出門,日頭光照,氣溫卻相當嚴寒,上路沒多久,風勢猛撲過來,簡直就像進入暴風圈,老公兩手挺住抓穩了方向盤,強風一掃而過,安然如故,腦中突然浮現強大的想法,穩住信心,大風也捲不走,你的抱負。我的目光望向遠處,幾隻鳥拼命鼓動著翅膀,堅韌的力量,強風侵襲都不怕,這種以小博大的精神,帶給我極度震撼,彷彿慰藉說,一點心力,就能波動出極大的潮浪,擊倒曲折的境遇
開到半路,有隻黑狗眼神恍惚,不知是迷路還是分不清方向,在汽車道上亂闖,老公只好按喇叭驅逐牠,把牠趕向路旁躲避車輛,我大腦凝思著,心中有個堅信的路標,誰也無力動搖你的決策。我們繼續往前,瞥見一棟自宅,外觀全是粉紅色的油漆,大門還貼著喜福運途,有股討喜的魔力,心想,人都想藏身在美好居處,避開喧囂的世間,來個自我陶醉
忽然汽車後照鏡,差點掀開來,老公急忙下車檢查,整組都鬆了,好不容易固定好,赫然發現前方有棵樹開滿了喜氣的紅花,向你表露愛意,我綻露笑顏地想,一場意外的湊巧,只為了讓你遇見最動容的情緣,締結幸福
我們開向和美鎮,來到了一座探索迷宮,幸好地方不大,繞了幾分鐘就走出來了,也徹底明白,闖入設下的迷陣,障礙重重,靜心探尋出路,終能如願。
孩子跑向蹦床,越彈越高,臉上洋溢著欣喜,他們用盡力氣,很快就累癱在旁,我琢磨地想,要一步登天,就得匯聚能量,持久不懈,最重要是保持愉快的心情。隨後不久,女兒撿了一顆種子,好似襁褓的嬰兒,宛如提點父母說,孩子就是種籽,你想種出什麼果子,傳承的養分,是成功的關鍵。
2023-2-26
Tobias Rademacher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52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