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這個年紀說年輕也不年輕,說年紀大似乎又誇張了。在我記憶裡小時候的我,大概要從幼稚園說起了(笑),我出生在一個很純樸的地方,小小的社區裡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小孩其實不多,放學回來最開心就是和堂哥一起騎著腳踏車在社區裡的大馬路玩,繞著社區一圈又一圈,最懷念的還是那間賣冰的工廠,濃濃的香蕉油味兒,到了夏天總是令人垂延三尺。
我的年代叫幼稚園,到底誰發明「幼稚」園這個稱呼,不知何時才改成「幼兒」園,果然順耳多了。
幼稚園時期的記憶點似乎有點兒少,有點零碎凌亂。記得剛入學報到那一天,媽媽載著我到明X幼稚園,把我丟下就騎著她那台當年最瞎趴的威士霸(Vespa)碰碰碰的離去,幼小的我很無助的趴在欄桿上,淚眼汪汪的看著媽媽遠離而去。
兩年的幼稚園生活,完全沒有精彩片段,最後的記憶點竟然是上台表演的橋段,芭蕾舞蹈和話劇。但話劇表演怎麼讓我扮演老太婆呢?老實說,翻開相冊時,內心浮出的不是表演多精彩,而更多的是murmur。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啊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菜鳥防護回憶一_棒球⚾️隨隊這一系列文章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我身邊遇到的、從別人聽來的,關於臺灣防護菜鳥的真人真事,偶爾加點甘苦談,讓大家更認識運動防護的圈子。 歡迎留言你所知道的運動防護!或分享曾受運動防護怎麼樣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3-11-22
    回憶是一頭獸"為失落所愛而痛苦的時候,能安頓心靈的方式並不是向外索求替代的愛,而是從心裡找出僅剩餘的能量,哪怕只有一點也好,去付出愛。只有這樣,才能再現曾經獲得的愛。" ---<寂寞收據> 鄧文惠。 看不懂前因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3-10-21
    路上吃到的回憶(一) - 墨西哥手撕豬肉塔可餅本身喜歡烹飪,在商務旅行中都會想要將吃到的好味回來呈現給家人,也可以回味這次旅程的點滴。這次的差旅是去德州,疫情的關係已經 3~4 年沒造訪,德州因為鄰近墨西哥,拉丁族裔帶來了非常多美味的料理。 這次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料理是 Pork Carnitas (墨西哥手撕豬肉) 配上 Taco。
    Thumbnail
    avatar
    始讀筆
    2023-08-28
    童年的回憶(一)幼稚園跟小學的時期,常常會覺得為什麼同學的爸媽跟自己家的很不一樣。
    avatar
    阿慢
    2023-08-13
    永恆流動的回憶(一)靜岡的夏夜比我預想的還要濕熱。原以為緯度較高的地方會比台北涼爽,想不到出門採買短短十五分鍾的路程就已讓我渾身是汗。
    Thumbnail
    avatar
    Hirotaka
    2023-07-26
    大大的回憶錄--每一個人生都是獨一無二的故事去年底,我剛離開工作,聯合新聞網的橘世代來找我,談到一個專案,想找人合作,問我有沒有興趣,專案內容是替別人寫自傳及回憶錄,這本來就是我想要做的事情之一,但是當時我才離開工作,還沒有喘口氣,而且即將要面對令我焦頭爛額的碩士論文撰寫期,但是幾經思考,還是答應接下籌備的工作。 接下來要找剛從記者工作退役的
    Thumbnail
    avatar
    曹以會(Dylan Tsao)
    2022-11-16
    2022.05-旅行的意義:帶回一個和出發時不一樣的自己我是一個很喜歡旅行的人,自己有能力安排行程、支付旅費之後,就三不五時想離開長住的城市,到外頭透透氣。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旅行,就是從自己活膩了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去。」以克雷格·史托提這本《旅行的意義》的觀點而言,似乎有異曲同工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柯雅昕
    2022-09-09
    【職場讀書人選書】不只是童年回憶 而是一個時代的紀錄與智慧結晶—《臺灣老桌遊》對於筆者而言,台灣本土桌遊彷彿橫空出世,若真的要思考過去玩過的桌遊,大概也只有「大富翁」,直到這本由桌遊收藏家完成的作品,出現在筆者的推薦購買列表上,才完全打破了這樣的迷思。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12-16
    香城回憶錄030:一樣的月光要對付抗爭活動,秋後算帳比起響現場打到七彩,梗係容易好多啦。時間過得越耐,就越少人關注手足嘅情況,班死黑警就越容易暗地裡拉人。等件事完全過哂氣之後,大部分香城人嘅反應,學棟篤笑之神話齋,『係咩?碰!』
    avatar
    元元風月研究員
    2021-01-29
    香城回憶錄021:一晚長大命運是臭西啜吓龜頭,從來沒抱怨半句,扑嘢問理由。人活著是憨尻,青春屌到白頭,成功只有靠堅守個西,奮鬥。
    avatar
    元元風月研究員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