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愛的懷抱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光灼熱,我們騎去書店,順路繞到附近買點東西,請老闆一頓美餐,我們挑了間湯包店,不經意地瞄到隔壁機車店綁了個白蘿蔔在門外,我面帶微笑地問老公,「這是為了討個好彩頭嗎?」老公微微一笑地說,「對啊!」內心起了些微的波動,我入靜冥想,門面懸掛美善的光采,如同迎來滿庭芬芳
走入鮮肉湯包店,小女孩禮貌地問,「要點什麼餐?」小小年紀就會分擔母親的辛勞,真的很孝順懂事,老闆娘有禮地告知說,「湯包都要現炊,要等9分鐘。」我們點點頭,不打緊,等待的同時,我對一旁的女兒說,「我小時候也跟這個女孩一樣,6歲就去幫我媽洗碗,收拾碗筷,切菜打理一切,就連四季天還未亮就出門幫媽媽擺攤,從我的童年到高職,就是無私奉獻給父母,你們現在太幸福了,要珍惜。」女兒掛著笑容點點頭。
有位男客人走來,小女孩同樣地拿筆跟菜單給他,客人對孩子溫柔地說,「妳真乖,也很貼心。」他點了幾樣東西,又反悔想改別的,老闆娘致歉地說,「我已經把黑輪放進去煮了,這都要現煮,不好意思。」男客人友善地說,「沒關係,那就多點湯包。」我出神地想著,禮尚往來是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起頭,流動著有情有義的文明,福廣人間
9分鐘的等候,視線又瞥見了一名推輪椅的老伯,獨自點餐,我瞧他行動不便,什麼都得自立自強,瞬間眼眸復燃希望,使我想到,後半生就算光華退歛,無論如何都要敢於邁進人生的死滅,卸脫血肉之軀,重回愛的懷抱。我踏出店外,才發現不遠處有個看護在等他,下一秒,醒悟過來,一生的旅途有人守護作伴,何等幸福,目光落在老公身上,我的嘴角昇起甜蜜地曲線,散發著濃情蜜意,只想伴你到天荒地老。
深夜,老公從夢裡驚醒,他雙手一攤,嘴上大喊著姪女的名字,我驚奇地問,「怎麼了?」他驚魂未定地說,「孩子往後倒,我倉皇地要抱住她。」我淡定地對老公說,「孩子摔落受挫,需要你護住他們的心情,不是一昧地指責,你我都要留意改進。」老公默默地聽著,又昏然地睡下了。
2022-5-22
Grant Ritchie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53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