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愛情故事—花.鳥.雨.魚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對魚一開始並沒有太好的印象,他喜歡一些獵奇、血腥的題材,明明是因為有相同興趣才加入的社群,卻默默在心裡認為他就是個變態。
就像偶像劇和少女漫畫的套路一樣,男女主角一開始都是互看不順眼的;因為他也以為我是一個男扮女裝的怪人。
身為「同齡人」,當時的我們都是應該用功讀書的年紀,能熬夜到多晚並不值得炫耀,但凌晨時上線互道晚安是我們之間的默契;從討論感興趣的話題漸漸延伸到生活中的煩惱,最後變成睡前故事。
🕊:我想變成鳥,想要一輩子都能自由飛翔。
🐟:我想變成魚,因為魚的生命很短暫,不管重來幾次,我都還能再遇見妳。
🕊:可是魚可能會被鳥吃掉...然後變成鳥大便耶...
🐟:跟妳聊天好開心...哈哈

當時的我真的好想變成鳥,飛離原生家庭這個鳥籠;而他就像在心靈的港灣能讓我感受到一絲療癒的一隻魚,會偶然的泛起一些讓人感到安慰的漣漪。

魚喜歡的是花瓣飄落時的芬芳,
還是鳥拍動翅膀時拂面的暖風?
🐟:我喜歡妳。
🕊:為什麼?
我知道,魚喜歡的是花;花卻告訴我,她拒絕了魚,隨即不歡而散。
她有爽朗的笑聲、溫柔而知性的談吐、成熟的性格,所以不管對我還是對魚來說,「大姐姐」就像一朵高不可攀的花,她曾告誡我別和魚走得太近,我卻還是讓自己在曖昧的關係裡盤旋。

收到了魚突如其來的告白,我沒有接受,因為魚曾說過,她覺得我給他的感覺跟花一樣。
我們並不是實際上見過面的關係,只有互相傳送訊息在無形中累積起青澀的好感;在現實中,我並不是對自己外表特別有自信,更不敢幻想能與誰戀愛。雖然不是愚人節,但我把魚的告白當作玩笑了。

「為什麼?」這個問句成為我們關係裡懸而未解的難題。
他並沒有回應,我也沒有糾結,我們還是像往常一樣,聊到深夜,再互相催促對方快睡。
🕊:(別把我當成替代品啊......)

魚想要親近花,卻等不到花願意盛開的季節;
鳥想潛入魚藍色的夢,卻敵不過熱情的雨。

又過了不久,社群出現了魚與另一個也是我們朋友圈的女孩掛上穩定交往中的動態,我也只是按了讚,用好朋友的身份,寫下了恭喜兩人的祝福。
小妹妹」就像夏季熱情的雨,搶在鳥飛出籠前,降臨到了魚的身邊。
🕊:(原來「喜歡」是這麼廉價的嗎?花呢?我呢?)
也許想要變成魚的故事,他也曾經告訴過其他人吧,我並不是特別的那一個,被告白但又被甩的感覺讓我瞬間覺得自己很可笑。
我放棄了一直想知道的「為什麼」,正要燃燒起的愛火被一場難以預料的偶陣雨澆滅,原本想告訴他的「我也『喜歡』你」已經變得不值得再被提起了。

雖然魚還是會主動傳訊息給我,但我為了避嫌也刻意的減少了回覆的頻率。
雨也許是看到偷窺過我們曾經的聊天記錄,便發了一篇意指有人想搶她男朋友的貼文,我當然看得出來是在說我;於是我用要專心準備考試的藉口,向魚道別。
🐟:「加油啊...我等妳...再見了,我最好的朋友。」
最後的訊息,是他用語音錄下的,聲音是笑著的,我也感受到他的祝福,衷心的希望他也可以和那女孩快樂,便關閉了社群的帳號,切斷聯繫的管道、還有再傾訴好感的任何可能。

後來有了新生活,我也在現實生活中遇見了真心喜歡我的另一半。
再次登入社群已經是相隔五年之後的事情,某天的深夜裡,我們又再次的取回聯繫,從「好朋友」變成了「老朋友」。
🕊:為什麼都跟我告白了,還要跟她在一起?
🐟:在不知所措的狀態下被趁虛而入啊(笑)
🕊:你不愛她嗎? 
🐟:不知道......
🕊:那為什麼分手呢?
🐟:被綠啊。
我陶侃般的問起那段感情,卻得知一段沈重的往事。魚的語氣總是輕描淡寫的不帶任何情緒,讓我總對他的話懷抱著三分懷疑,但這是真的。
小妹妹當年只有14歲,真的就像雨一樣不顧一切,獨自穿越縣市間130公里的距離來到魚的身邊,雨的主動讓魚感到難以抵抗,也等不到我的回答,就答應和雨交往了,後來卻撞見她與另外一個男人約會,點燃了分手的導火線。
在這段期間,因為雨曾經長時間在他家住下來,隱瞞了逃家的實情,後來她的父親和爺爺認為魚誘拐未成年,接著用「性侵和妨害性自主」等罪名對他提告。

以為當時同樣未成年的魚不會受到太嚴重的刑責,但一拖就拖了兩年,雨的爸爸堅決不和解,魚也消極的不再做任何的抗辯,在應該享受青春的19歲進了監獄。
出獄後,發現為了她坐牢的「前女友」不出所料的已經和別人在一起了。
因為她,他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直到現在都還得背負著因為一段本該美好的戀愛而留下的前科。
🐟:要是那時我有等妳的答案就好了。
🕊:......
🐟:為了她,我犧牲了自己   
所以不知道對她的愛是真心?還是被迫......

圖片來源:動畫電影 《跳躍吧!時空少女》
🐟:「妳消失的時候,有種心臟被扎了數針的感覺。」
🕊:「我又回來啦,開心嗎?」
🐟:「我還是很喜歡妳,但不一定要在一起。」

魚還是會傳來告白的訊息,又偷偷的收回,但恰好都會被我剛好瞥見;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喜歡我,但也許這個問題本就不應該鑽牛角尖的去煩惱。
如果那時我順從自己的心意、不顧一切的回應他的心意,可能就不會有這麼多讓人感到難過的事情發生了吧?雖然不能夠重來,但對我來說卻不是青春的遺憾。
就是經歷過黑暗,他才能坦然的與我分享這些年的成長,也對我現在與對象的相處也表示祝福。

我知道,魚被花的溫柔治癒過、無條件為雨付出過、也曾經想和鳥一起飛翔過。
下一次,真的成為魚的時候,縱使只有七秒的記憶,
也請敞開心扉,讓我飛進你的世界,不再錯過。
樂凡控🦝Lavenccoon
樂凡控🦝Lavenccoon
喜歡熬夜和吃垃圾食物,所以浣熊是我的靈魂動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