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the probation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工作很認真,你生日的時候,我要送禮物給你。

男生看到上司傳line給他,反應不是興奮,而是驚訝,她怎麼會知道自己的生日呢?喔,他想起來了,她是人事官,看過他的履歷表,知道自己生日就不足為奇了,這時,高興的心情才跟著而來,但他高興的不是要得到那個禮物,而是人事官這麼忙,怎麼連他的生日都記得?
想想,這又沒什麼好高興的,她要是不這麼仔細,怎麼能當人事官呢?他忽然又有點害怕,萬一人事官把他的履歷內容,如數家珍一般背得一字不差,需要用到他另外專長的時候,豈不是要能者多勞,累慘了嗎?

《莊子.列禦寇》:「巧者勞而智者憂。」 
職場上不懂拒絕的人,最後都累倒了...
男:「等到我生日?還很久吧。」男生假裝沒事笑笑說道。
女:「當然要這麼做了,之前新來的那幾個,一開始也很拼,但是都撐不過試用期,就都求去了,不知道是我們公司是太嚴格,或哪裡有問題,我一直覺得我們公司很好,能留下來為我們公司效力的,除了是能力好,還必須有緣才行。」
男:「我不會隨便說,妳要找的人就是我,但是我出來工作也不是一天兩天,我會盡力的。」
如果等他生日來的時候,都已經過了試用期好久了,要肯定他的努力,等三個月試用期一到就好了啊,為什麼他要拿到試用期禮物,還要多等三個月生日呢?唉,反正人事官是女孩子嘛,搞不好送他的東西,不過是公司裡庫存的紀念品,像馬克杯啦,或是文具組什麼的,這種股票贈品般的小東西,反正家裡很多了沒差。電視新聞總是說什麼景氣回春,國營年終發幾個月,看了實在無趣......。
這社會上明明很多人賺的錢不多,卻還要應付龐大的日常生活開銷,他可不想禮物還沒拿到,卻和那些嫌工作累嫌工作煩的人一樣,通不過試用期就離開了,管他上司是男是女,處得來就好,他絕對有那個能力的,上次的工作,碰到一個超龜毛的男上司,總是在一不重要的小地方磨耗,而有時女上司反而還比較通情理,一想到這,他偷笑了一番。
女:「你幻想禮物我送你的禮物,是公司股票嗎?」她笑著問他。
男:「哪有那麼好的事,和妳一起共事就是我最好的禮物吧。」他隨口胡謅。
後來就變成這樣了。
不知道沒關係,知道的不能說,飯碗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